在Visual Studio 中使用git——文件管理-中(五)

 
 
       本文承接上文《在Visual Studio 中使用git——文件管理-上(四) 》,我们通过实际的项目来演示如何在Visual Studio 中通过git的可视过版本对文件进行管理。

5.移动文件 

1)在Visual Studio 2017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直接移动即可。我们使用鼠标将“Entity\UserInfo.cs”移动到WpfAppGit目录中。Visual Studio 2017会弹出一个提示信息框,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

 

 2)“UserInfo.cs”文件移动之后,“Entity\UserInfo.cs”文件被删除了, “WpfAppGit\UserInfo.cs”文件前面会有个“+”号。如下图。

 

 3) 在Visual Studio 2017的“团队资源管理器”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Entity”目录下的UserInfo.cs文件被删除了, “WpfAppGit”目录下新增了一个UserInfo.cs文件。我们进行提交。如下图1。图2。

 

图1

 

图2

6.撤消未提交修改

 1)在Visual Studio 2017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使用鼠标双击打开“MainWindow.xaml”文件。在编辑器窗口的“设计”窗口中,我们添加一个标签“Label”,并添加文字“恢复修改 GIT Test1”。保存,并提交到git的本地存储库中。如下图。

 

2)在Visual Studio 2017的编辑器窗口的“设计”窗口中,我们将刚才标签中的文字修改为“恢复修改 GIT Modify”,并保存。如下图。

 

3) 在我未提交之前,我发现添加的“恢复修改 GIT Modify”内容有误,所以我得马上恢复以前的版本。在Visual Studio 2017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使用鼠标左键选中“MainWindow.xaml”文件,并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选中“撤消”菜单项。如下图。

 

4)“MainWindow.xaml”文件会回到上次提交的状态,内容也是上次提交时的内容。如下图。

 

 

posted @ 2021-05-19 10:05  DotNet菜园  阅读(1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