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开发3D引擎(三):搭建开发环境

本系列使用Reason语言,因此需要搭建它的开发环境。

上一篇博文

从0开发3D引擎(二):准备预备知识

下一篇博文

从0开发3D引擎(四):搭建测试环境

搭建开发环境

建议使用VSCode编辑器来开发Reason,因为它的插件支持得最好。

具体搭建Reason开发环境的步骤如下:

1.安装Chrome浏览器
我们使用Chrome浏览器作为测试和运行环境。

2.安装yarn

Yarn是由Facebook、Google、Exponent 和 Tilde 联合推出了一个新的 JS 包管理工具,使用方法跟npm类似。
详见npm和yarn的区别,我们该如何选择?

安装方法详见安装yarn(选择你的操作系统,默认为windows)

3.执行“yarn global add bs-platform”

这一步是为了安装Reason的相关工具,如格式化工具bsrefmt等

4.安装VSCode

5.安装VSCode->Extensions->reason-vscode插件

6.设置reason-vscode,显示函数的类型签名

在VSCode->“设置”中,搜索到reason的设置,选中 “Show the type for each top-level value in a codelens”。
或者在setting.json中,加上:

  "reason_language_server.per_value_codelens": true

7.克隆Reason-Example项目: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onder-Technology/Reason-Example.git

在src/目录下的Reason文件First.re,定义了一个用于测试的函数getFirst,该函数返回1:

let getFirst = () => 1;

1)执行"yarn install"

2)执行"yarn watch"

开个watch,这样在写Reason的时候,会自动编译为js。

我们看到,First.re编译后的js文件为lib/es6_global/src/First.js,它的模块化规范为es6 module。

3)执行"yarn start",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 http://127.0.0.1:8080 , 运行index.html页面

我们在index.html中引入了First.js文件,打印了getFirst函数的输出结果。所以打开控制台,可以看到输出“1”。

参考资料

Reason的介绍和搭建Reason开发环境

posted @ 2020-01-08 07:47  杨元超  阅读(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