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son的介绍和搭建Reason开发环境

Reason介绍

Reason是在Ocaml语言的基础上修改而来,专门提供给前端开发者使用。

Reason是函数式编程语言,使用Bucklescript编译器编译成javascript语言。

在我看来,至少有两大优点:
1.编译后的javascript优化得非常好,让我们能够高性能地使用函数式编程。
2.强类型和类型推导,让我们既不用向Typescript那样定义很多类型(Reason会帮我们推导类型),又可以享受强类型约束的好处(编译时能检查更多的错误)。

我们Wonder已经使用Reason两年的时间了,所有产品,包括前端后端,都用Reason语言写,非常好用。

下面是一些链接资料:
Reason官网
如何评价 reasonml ? -> Wonder的回答

如何在VSCode中搭建Reason的开发环境

建议使用VSCode编辑器来开发Reason,因为它的插件支持得最好。

具体搭建Reason开发环境的步骤如下:

1.执行“yarn global add bs-platform”

这一步是为了安装Reason的相关工具,如格式化工具bsrefmt等

2.安装VSCode

3.安装VSCode->Extensions->reason-vscode插件

4.设置reason-vscode,显示函数的类型签名

在VSCode->“设置”中,搜索到reason的设置,选中 “Show the type for each top-level value in a codelens”。
或者在setting.json中,加上:

  "reason_language_server.per_value_codelens": true

5.克隆Reason-Example项目,学习如何开始开发: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onder-Technology/Reason-Example.git

1)执行"yarn install"

2)执行"yarn watch"

这样在写Reason的时候,会自动编译为js。

3)执行"yarn start",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 http://127.0.0.1:8080 , 运行index.html页面
打开控制台,看到输出“1”

应用案例

案例就是我们Wonder的产品哈,详见:

Wonder.js-基于WebGL的3D引擎

Wonder-Editor-基于Wonder.js的3D编辑器

我写的“从0开发3D引擎”系列博文也使用了Reason语言,详见:
从0开发3D引擎

posted @ 2019-03-14 10:44  杨元超  阅读(1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