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23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二、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三、代码托管链接:

1、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

2、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认为通过自己加点代码与改点代码能够对添加部分或者修改部分的函数有更好的理解,能够明白它在整个程序中所发挥的作用,很能提高自己对代码的理解,在理解中学习JAVA我认为这是最快也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
3、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教材的代码是很基础但是很经典的,这有助于我们理解教材的知识。我觉得我离老师要求的积极主动还差点火候,很多时候不会改代码,看教材上代码看得懂,但是很少尝试着去修改,原因应该是我离真正的积极主动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实践中还是要注意编写代码时的规范性,注重JAVA语言的用法
4、课堂项目实践
20165323 第四周课下作业
20165323 第十周课下补做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帮助,通过实践来了解自己是否已经真的理解各个函数的功能以及在什么时候使用该函数,并且通过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不断地测试来完善自己的不足。而且在课堂上实践考验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能够提高自己在规定时间内编写代码的能力,提高自己思维的积极性。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下课不及时复习、巩固,课上的知识忘的很快,而且每次要提前准备好课本上的代码,并理解其中的内容,防止老师在发布测试的时候手忙脚乱。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5、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课本上的代码只是进行理解,没有尝试去进行修改,从而更好的理解各个函数的作用。
在难题、困难的开发上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向他人学习。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结对编程能够使得在解决问题的时候效率变得更高,同时也能让两个人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6、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主动学习,在有效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效率,更透彻的去了解课上的内容,并做到不懂就问,及时解决遇到的难题。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能力不够,时间来补。如果学得不够透彻,就花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这门课中
7、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10-12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基本稳定。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通过使用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料,能够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少走弯路,而且学习中所遇到的难题也可以通过在上面提问而得到解决。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进行课上测试,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处于什么阶段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四、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 学习基础和C语言基础调查
  • Linux安装及学习
  • 第一周学习总结
  • 第二周学习总结
  • 第三周学习总结
  • 第四周学习总结
  • 第五周学习总结
  • 第六周学习总结
  • 第七周学习总结
  • 第八周学习总结
  • 第九周学习总结
  • 第四周考试补做及2-3章编程题
  • 第十周考试补做
  •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 实验二 Java面向对象设计
  • 实验三 敏捷开发与XP实践
  • 实验四 Android开发系统
  • 实验五 网络编程与安全
  • 结对编程 四则运算
posted @ 2018-06-10 10:22  杨金川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