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23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一、文章感触

读了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令我受益匪浅。第一点是,每当开始新的一天之前,我们都要先规划好这一天,做好自己的计划,这样才不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反而如果我们做好了自己的计划,也不至于在碰到问题的时候手忙脚乱,处理问题也能做到有条不紊,这样才能提高我们做事情的效率,才能让我们这一天过得更加充实。第二点是,坚持。正所谓滴水穿石,铁杵磨成针。一个人想要做好一件事情,除了要努力之外,所需要的就是坚持。半途而废,终究成不了大事,而且还会前功尽弃,白白浪费了之前的努力。既然你选择了去做这件事情,那就要坚持下来,持之以恒,你总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二、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

小学阶段

小学的回忆太遥远,对于老师的回忆已经模糊不清,具体对我有什么影响已经记不得了。

初中阶段

初三教物理的卢老师,她善解人意,为人十分幽默,上课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她会将课本中的内容利用生活中的例子表述出来,让人更容易理解。她将部分的课后作业安排成更贴近生活的内容,比如说人触电时为什么会被“吸引”,无法挣脱。这更引起了我们的好奇,也加深了我们对此的思考,同时也使我们对这一部分的内容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不容易被忘却。久而久之,对每个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也就成为了我们的习惯。我们有的时候对某些概念不够理解,正是因为我们只停留在了表面,没有进行深度思考,看一遍就过了,往往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而加深对此的思考,找出问题的所在,正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卢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对我们所留下的作业,潜移默化地让我们养成了这一习惯,这让我们受用终身。而也正是受到卢老师的影响,这才加深了我对数理知识的兴趣。

高中阶段

高中是决定一个人未来去向的一个关键阶段,是否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取决于你高中的努力程度。在我的高中阶段,我遇见了对我产生了很大影响的胡老师。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人们都说,语文老师是教会你人生道理的老师,这些哲理能够让你受用终身,而事情也正是如此。在我高中的时候,我的作文水平总是差强人意,对于题意的理解也不够透彻,有时候还会因理解错了题意而偏题。为此,我不只一次的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谈话。当然,从每一次的谈话中,我都能学到很多东西,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胡老师告诉我的事情的多面性。在当今社会,每天都会有新的事情发生,而有些事情的发生,总会引起大众的舆论。而这些大众的舆论真的是正义的一方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我并没有过多的思考,便回答了:“是”。然而,胡老师接下来对于这些问题的分析,对于我所作出的提问,竟使我哑口无言,无法回答上来。这才使我意识到我看问题太过于片面,没有弄清楚事情的本质就加以评论,太肤浅。这也是我写作文经常会偏题的原因所在。正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胡老师对我的一席话,不仅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还让我明白了看事情要从多方面去看,这样才不会被事情的表面蒙蔽了自己,这个道理,不论是放在写作文上,还是放在社会的任何事情之中,都对我受用不尽。在我的作文方面,在每次写作文的时候,内容都非常的单一,缺少素材,这也是我的一个不足。为此,胡老师让我多写,多练,并关注每天的时事,收集素材,提高写作能力。还经常找我批改作文。这是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的耐心,坚持,对我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让我懂得了坚持,同时也养成了关注时事的习惯。

三、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阅读了邹欣老师的博客,我受用良多。对于邹老师所列举的不成关系的蜡烛、春蚕和园丁,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等多种师生关系中,我非常赞同(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的师生关系。学生能否学好一门课,关键在于自身的求知欲,在于自身的努力。正所谓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老师是一位引路者,如果你对这方面的知识非常的渴求,就像一位渴望寻找出口的寻路者,那么,引路者将会引领你走向出口。但如果你想要混吃等死,那么引路者也没有拯救你的义务。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你自身的选择。
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师生之间注重交流,共同进步。良好的沟通能够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老师的批评必不可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在有些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希望老师能够纠正我的错误。

四、关于课程的学习

      在c语言课程上具体写了多少行代码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与4000行可能还存在一些差距。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在题库刷题,做的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题目,重复一些简单的代码,对于链表等复杂内容至今还是不理解,C语言这门课学得还不是很好。我觉得每天40行代码这个任务不算太重,毕竟想学好一门课总是要坚持下来的。所以这学期的Java,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打代码是必不可少的。我想通过这个假期,先将Java的部分内容预习一遍,开学的时候学起来也会轻松些,再学一遍的时更能够加深我对于这部分内容的理解。
posted @ 2018-01-26 12:24  杨金川  阅读(2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