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23 第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部分关键内容)

1、标识符(特别注意标识符中字母区分大小写)
2、关键字boolean(用来声明逻辑变量,只有true和false两种值)
3、整数类型和字符类型及浮点类型关键字
4、类型转换运算(级别高的变量的值赋给级别低的变量的值时使用)
(类型名)要转换的值;
5、Scanner类
新建对象:Scanner 对象名 = new Scanner(System.in);
输入数据:数据类型 变量名 = 对象名.next数据类型(); //等待输入
如 double x = reader.nextDouble();
6、数组
创建数组(注意 int [ ] a,b[ ];等价于int a[ ],b[ ][ ]😉
声明数组和创建数组可一起完成
数组的引用(数组a和b类型相同时可相互赋值)
7、关系运算符的运算结果时boolean型
8、switch 的值可以是 byte、short、int、char 型。
9、循环语句(for while)
10、for(声明循环变量:数组的名字)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对于Scanner类及boolean变量理解不够
解决方法:通过编译运行课本例题加深对此的了解,并理解其在代码中的应用,多加练习,打代码,增进对此的理解。

代码托管

脚本运行截图如下

posted @ 2018-03-11 00:01  杨金川  阅读(1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