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前端框架MVC/MVVM分析系列

Backbone

  Backbone.js 是一个在JavaScript环境下的 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 框架。任何接触较大规模项目的开发人员一定会苦恼于各种琐碎的事件回调逻辑、以及金字塔般的代码。而且,在传统的Web应用程序代码中,不可避免的都有在应用逻辑中加入显示数据的代码的情况。当项目规模愈发变大时,这种形式的代码变得越发的难以维护,因为任何在主干逻辑中的变更都可能影响到数据显示逻辑,反之亦然。

      Backbone就是要来解决这样的代码耦合的问题。它通过提供一个控制层-显示层的框架,以及模版(template)来分离各自逻辑。这样的MVC框架类似于传统意义上桌面程序以及服务器端程序的程序框架。

第一篇:Backbone 介绍

第二篇:Backbone 自定义事件

第三篇:Backbone 继承extend

第四篇:Backbone 模型

 

 


 

Avalon

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原文链接,谢谢!

avalon是迷你简单易用的前端MVVM框架 

地址:http://rubylouvre.github.io/mvvm/

 

源码导读,皆在促进avalon的传播以及广大avalon爱好者提供一个进阶的途径让各位可以更加深入了解avalon

avalon源码分析目录

第一篇 : 关于前端的MVVM架构

第二篇 : 初步接触

第三篇 : 执行流程1

第四篇 :  执行流程2

第五篇 : 整体架构

第六篇 : ViewModel

第七篇 : 模型转换

第八篇 : 控制器

第九篇 : 阶段总结

第十篇 : HTML编译器

第十一篇 : 双向绑定原理

 

posted on 2013-06-16 12:20  【艾伦】  阅读(113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