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认为写的最好的是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九周学习总结 ,原因是这篇博客对于课文内容的总结是基于我的理解之上的比较详细的总结,并结合了图示说明,对于教材学习中的问题一栏记录了我的所有问题以及详细的解释,然后代码调试中的问题中记录了对不同代码的逐句解释,总的来说,内容、排版、图文结合都是比较完善的。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 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安卓游戏开发——团队作业第一周 ,阅读量为60。
  • 这篇博客是团队项目开始的第一篇博客,是对项目的整体规划,也是我们第一次写这种博客,可能大家会相互借鉴一下,所以阅读量较高,在内容方面有团队介绍以及团队选题,整体结构的构造,还有效果图、需求规格说明书。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IEDA上总代码量为22697,达到了目标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在学习Java的过程中,最初我只是照着书上的代码敲一遍,确定能够正常编译运行,加深对代码的理解程度。我们的课堂实践就是例题代码增改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方式,使我对知识点理解得更为透彻。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做到了积极主动敲代码。

    关于教材实践上的经验我认为我需要的是多多尝试解决不同的问题,可以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课堂项目实践

参考2018-2019-1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

  • 课堂实践链接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课堂实践项目让我真正动手去编写程序,虽然大部分都是根据书上的例题增改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也更为深刻。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提前预习老师发布的跟课堂实践相关的资料,掌握实践的内容,在课堂时间上会顺利很多。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我觉得很有用,建议继续进行下去。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
    经过这一学期,自己的编程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自学能力也更强了,这学期的学习内容非常具有理解性,例如树和图,学习概念时很有吸引力,但代码的实现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自主编码,现在对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不是很自信,而且也不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去尝试、去面对错误并一次次的修改,自己需要改进的就是独立的去尝试实现、付出时间去面对可能存在的完全的失败和从头来过。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是真正贯彻落实了结对学习,我们的小组平时的学习交流很多,大家一起讨论,相互学习,可以更加高效地学习,同时不同的人有不同角度的理解和认识,小组交流对我们的学习帮助很大。然后在后期的小组项目合作中,小组成员之间配合得很好,相互帮助,工作很和谐,而且都能从对方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基本每天都会花时间在这门课上,可能差不多每周十几个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提高,主要是通过完成作业的周期来衡量。刚开始可能会给多长时间做多长时间,到后来就能前几个交作业。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蓝墨云的帮助很大,首先很方便我们学习老师分享的与课程相关的资料,也可以进行每单元知识点的测试,其次,设置作业提交的期限可以督促我们尽早完成作业,还有抢答和随机选人的功能在某些时候作用很大嘿嘿。意见和建议的话目前没有什么额外的需求,所以觉得现在就挺好的,没有什么蓝墨云使用的建议。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觉得应该继续使用蓝墨云,挺方便的,而且形式多样,流程都很全面。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其实我觉得博客对我的作用不大,因为我遇到曾经学过的知识忘掉的话,就算博客写得很详细,我也并不会选择翻看当时写的博客,而是看书或者上网查,所以博客只是写完就没了,并没有什么长久的价值,但我知道可能是我没有get到他的正确打开方式吧,毕竟听同学说其他学校也有这种形式,而且我的小伙伴说他们学校只有大佬才会写博客记录hhhhh,而且也有那么多的老师推崇,应该不会停止的当我没说嘿嘿。

其他任意发挥

终于不会收到邮箱的deadline了嘿嘿,博客虽止,Java永不停歇...课程的结束并不代表学习的结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更多的需要自己去尝试、去改错、去面对奇奇怪怪的令人抓狂的bug,以后继续加油吧~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三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四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五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六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七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八周学习总结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九周学习总结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1-领航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2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3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4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5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6

  • 奔跑吧DKY——团队Scrum冲刺阶段-Day 7

  • 哈夫曼编码的实现

  • 安卓游戏开发——团队作业第一周

  • 团队作业——第二周

  • 20172314 2018-2019-1 实验一《线性结构》实验报告

  • 20172314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报告——树

  • 20172314 2018-2019-1《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查找与排序实验报告

  • 20172314 蓝墨云课堂实践ASL

  • 20172314 三种查找算法练习

  • 排序的复杂度分析

  • 暑假App

posted @ 2018-12-23 23:47  FYiW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