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9《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20162309《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学期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1.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104256.html预备作业1 谈谈对专业的期望。
2.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124048.html预备作业2 体会做中学。
3.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219706.html预备作业3 安装Linux虚拟机,学习Linux命令。
4.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492322.html第一周作业 了解Java程序设计语言。
5.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524181.html第二周作业 掌握Java字符串,理解变量并会使用。
6.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560914.html第三周作业 理解并掌握对象创建,掌握String类的使用。学会使用常见类。
8.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658792.html第五周作业 学习蓝墨云班课中的视频,理解类与对象,会用UML建模工具。
9.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671213.html第六周作业 学习蓝墨云班课中的视频,理解继承和代码复用,理解抽象类,以及重载。
10.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702199.html第七周作业 学习教材第九章多态
11.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736493.html第八周作业 学习教材第十章异常
12.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784591.html第九周作业 学习数据库

二、实验链接汇总:
1.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624711.html实验1
2.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719002.html实验2
3.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718857.html实验2补充
4.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22863.htmlMySort实验报告
5.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49178.html四则运算实验报告
6.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53137.htmlXP实验报告
7.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59903.html四则运算第二周实验报告
8.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906529.htmlAndroid实验报告
9.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942041.html四则运算挑战出题
10.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979575.html网络编程与安全实验报告

本学期总体来说,学习java还是较为吃力的,整个java的内容较多,难度较大。整个学习的博客总体上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总体上在不断的完善,内容上在变得丰富,将整个博客中所包含的知识结合起来可以结合成一个比较的完整的知识网络。在本学期的博客中,四则运算系列实验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49178.html的实验总结算是我比较满意的,首先这两次实验都是难度比较大的实验,需要投入较多的精力,学习较多的知识点。两个实验均结合到了教材上的对应知识点,可见教材上的知识是基础和核心,只有熟悉掌握了教材上的每一个章节,才能进一步地学习。

师生交流:在本学期的博客中,四则运算是交流最多的博客,一方面是四则运算是一个长达三个星期的大型实验,二是四则运算是一个难度较大的实验,其中所包含的知识点和环节都很多,所以我们在实验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很多程序上也存在编译上的错误。所以在和老师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改进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在博客的阅读方面,阅读量最高的也是四则运算这几篇,看来确实是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啊。

三、课堂项目实践环节
在教材上的基本内容学习完毕后,后续的课堂内容多为实践环节,在课上对教材上的所学进行巩固和考察。实践的内容很多元化,结合很多小的知识点,做到全面地考察。
实践链接:http://www.cnblogs.com/Metwox/p/6822863.htmlMySort本次实践在课堂上没有按时完成,在课后补充完成了任务
关于实践:1.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实践是对所学知识的考察和巩固。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理解教材上的知识点,对我们的总结和临场使用能力有帮助。
2.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实践考验的是对知识的临场运用,如果教材知识没有真正彻底的掌握,对有限时间内完成实验有很大的难度。提前做好预习工作,对实践的完成有很好的帮助。
3.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课堂上的实践活动老师可以随堂进行讲解,将同学的疑问在当时就解决,可以起到趁热打铁的效果。

四、减分项目
在四则运算的实验中,我们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生成题目去重的问题,只能通过答案的方法进行去重,没有根本上的解决问题。

五、课堂收获与不足
就课堂效率来说,本学期的学习方法一直在不断地提高,则效率也在不断地提高。总体的学习状态在不断改善,从每堂课的考试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学习这门课对自主学习预习都有很大的要求,包括举一反三的能力。在不足方面,我的实践能力有待提高,包括创新能力也需要提高。

六、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结对学习对知识的巩固以及java的实际应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在网络编程和安全的实验中,需要两个人合作完成实验,这需要对网络连接有着比较深的理解。结对学习在于互相帮助,在寻找他人的不足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做到共同进步,这是结对编程的意义。
对老师的建议:可以在结对编程的基础上增加小组编程,小组编程在像四则运算这样的较为大型的实验项目可以有更好的分工合作,也能减少我们的压力。

七、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建议:这门课的学习难度还是比较大的,首先需要接触的新知识较多,所以要提前做好预习作业。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需要常问,需要深究。可以向学长询问。

八、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预习工作很重要,需要做到提前预习,及时复习。

九、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0-30个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在相同时间下的学习量。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云班课是一个信息化平台,可以更高效率地帮助我们学习。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结对编程环节。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减少一定量的课外实践和实验。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开始小组编程。

十、二维码
每周总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实验:
1.
2.
3.
4.
5.
6.
7.
预备作业:
1.
2.
3.

代码运行及托管:

这些代码只是教材学习中的代码量,后来在idea上进行实验后,git无法正常使用,所以实验部分的代码均无法正常上传。idea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jdk调试的过程中。实验的代码提交我将项目和程序放在了我和结对伙伴20162313苑洪铭同学共同创建的项目中。

posted @ 2017-06-18 17:34  邢天岳  阅读(2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