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3

刚接到安装虚拟机的作业是,我就感到十分茫然,首先我对虚拟机的概念是十分模糊的,以前完全没有听过。而且,电脑基础十分薄弱的我一听到编程的任务就十分害怕,感觉无从下手......不过,作业还是要完成的,我下载了虚拟机的压缩包,并开始了安装的漫漫长路。因为不了解自己电脑的信息和配置,所以对于VirtualBox的32位系统和64位系统毫无感觉,导致我随便下载了一个不使用于我的电脑的,安装过程出来很大的问题,后来不得不重新下载。好不容易解压了安装包,又被学校感人的网速电到了,4个小时才解压完毕......下载完毕后开始安装和注册Linux系统,就是一个和Windows类似的电脑操作系统,当然也是一头雾水。和Windows相比,Linux显得比较小众,是服务于程序员的专门系统,很多地方和Windows有异曲同工之妙,很多的快捷操作也十分类似,例如:

      Ctrl+d为结束、Ctrl+z为切换为后台、Ctrl+s为暂停,还有一些用Shift加快捷键的方式来进行简单操作。

开始用Linux编程后,我才真正感觉到程序的可怕之处。首先,我对那些毫无规律的乱码字符感到十分头疼,而且因为我可怜的打字速度,自己编程十分费劲,学习速度和效率都极低,很长时间了也没有编出一段像样的东西。在实验楼的课程学习中,我对里面的很多专有名词感到十分陌生,总是学一点、忘一点,感觉毫无进展。又想起装虚拟机时也遇到了关于编程的种种问题,顿时感到很绝望......不过总算还是学到了一点东西。我们接触的预习作业三只是自主学习Linux的一些皮毛,真正复杂的需要动用头脑的还在后面,只要敢于去面对,就会有所收获,https://dn-anything-about-doc.qbox.me/linux_base/2-6.gif

总而言之,在初步自学编程的过程中,我充分感到了编程的困难和程序的神秘,同时,虚拟机也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将我带入了编程的时间,在代码的世界里徜徉,临近期末,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探索,在寒假里要多花点时间去摸索更多的奥秘。

https://dn-anything-about-doc.qbox.me/linux_base/2-10.png/logoblackfont
https://dn-anything-about-doc.qbox.me/linux_base/4-1.png/logoblackfont

继续努力!

posted @ 2016-12-25 15:50  邢天岳  阅读(1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