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作业2

团队#

1500802052 张攀
1500802084 黄青
1500802053 童一帆
1500802052 高原
1500802052 廖云涛

NABCD#

1)N(Need需求)##

藏医药学是世界高原医学领域的科学奇葩,2000多年来,在地球上最严酷、最极端的生存环境下,为保障藏族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传统医药类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一个侧面反映了藏文化与其他民族不断交流,相互吸收与促进的漫长历史。藏医药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由于多种原因,发展得极其缓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藏医药没有任何了解。人们不了解藏医药,不敢接受藏医藏药。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平台进行藏医药文化的宣传。藏药神秘不代表落后,除了藏族同胞外还有好多人不知道藏药的魅力,把藏药发扬光大,可以让更多的人从藏药中接受健康,从藏医药的文化中领略它不为人知的风采,让许多人认识藏医药、接受藏医药,了解藏医药文化,查看藏医药历史,更可以在平台中搜索相关的藏医药材和主要的病症对应的藏医药。

2)A(Approach做法)##

这个平台是基于微信开发的,面向所有人开放,用户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来访问。我们提供了搜索功能,用户可以搜索药名或是症状,从数据库中检索出对应的信息,解决用户的需求。搜索中应用一个自己搭建的数据库,可以在用户使用的反馈中进行修改,更新和完善,当然,这方面普通用户可能不会用得非常多,但这对于那些学习藏医药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我们提供药材的性状,应用,和针对症状。同时,平台也提供一些养生知识,向用户介绍藏医药在养生方面的作用。平台上会有相应的健康小助手等小功能,根据用户的身体信息,给出相应的建议,当然,我们也会给出一些较为完善的建议。

3)B(Beneft好处)##

这是一个推广藏医药文化的平台,对于用户而言,简单、高效、全面。平台有利于藏医药的宣传与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到藏医药,接受藏医药。

4)C(Competitors竞争)##

由于藏医药资源、文化、潜能本身就还未被人们开发完全,可以说是被很多人忽略的东西,所以我们做这个东西,竞争对手大多是一些网站等,竞争性不大,同等内容,同性质的平台很少,用微信这种易操作,易上手,受广大民众喜爱的平台,加大可行性。

5)D(Delivery交付)##

由于作为学生能力资源有限,我们无法扩展大部分推广渠道,所以我只从资源分析与推广方案两方面进行分析。
资源分析:
资金:基本无,
人力:只有团队成员,并且只能利用课余时间
政策:如果得到学校支持会得到许多扶持,无论是资金还是技术指导。
结论:资源只能算“业余”,只能将第一初始推广人群锁定为学校学生,如果效果良好,再在其他兄弟院校进行推广,最终再全面面向市场。

推广方案:##

1.在各大软件下载网站进行产品发布,这会需要很多时间以及精力,因为审核过程麻烦而拖沓。
2.在校园里进行宣传,这个在得到老师的支持下应该不难,方式可以是老师推荐,进行各大班级宣传等。
3.事件营销,这是最难的,但如果控制得当的情况下会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这一步是在第一二方案收到一定效果的前提下进行。
具体如下:
措施:首先解决资金问题,这可以与周边鲜花供应商进行合作,在协助对方进行广告的情况下,尽量取得较大的鲜花价格。
再者,在学校进行“给你520朵玫瑰给你表白”活动,寻求一位需要鲜花表白的的同学。
最后,在“壮士”表达的过程进行最终报告(校报等),吸引眼球,博取关注,过程中植入产品广告。
理想效果:一个星期内,能够在周边院校引起不少于1000次访问量。
4.在“知乎”,“微博”,“贴吧”发表推广文。

视频链接#

博客排名#

第一:[基于微信的借换书平台](http://www.cnblogs.com/cys123/p/6896317.html)
首先一个好的产品的功能将决定了这个产品是否能被用户使用,比如12306虽然界面很丑,但是功能不可否定,所以依旧有人使用,在所有评测的6个产品中我们无法很好的确定到底谁的功能更会受到用户的青睐,然而一个好的用户界面将增加用户的使用欲。所以综合考量,大家的NABCD写的都不错,而这一组的UI界面设计的最完整,图片加文字叙述更清楚。
第二:教务系统管理平台
虽然NABCD写的很详细,有具体的实例和情景,UI界面详细,一步了然,文字说明清晰,就是有些冗余。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实现通过公众号进行签到,推送资源(课表,题目,作业等)。但这之中存在的问题是,通过公众号签到,只需要手机就行,因此学生可以不去上课也能进行签到,这个问题值得重视并要想出解决方案。还有一个隐含的问题是该公众号是面向老师和学生开放,那么需要考虑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与事件接收机制。当学生向老师提交作业时,学生是通过公众号将作业提交给公众号的管理者,因此对管理者的要求比较高,他需要及时地将作业整理并发送给老师。当然,若是公众号的管理者是老师,那自然另当别论,当那样对于其他的想使用公众号的老师怎么办?
第三:青大一校通
虽然没有特别清楚的UI界面,但是描述清楚,可以让人很好的了解他们的产品。首先产品重点突出了功能齐全,更加方便服务于学生,更好的解决了学生在校园内遇到的各种问题的特点。对于帮助同学们的意义重大,但是问题也一样突出。首先,关于学生兼职的问题,同样作为第三方的中介,有什么优势可以拉拢到学生团体,仅仅是靠更可靠的商家来源是不行的,还要避免“熟人诈骗”。第二,就是消息的推送,公众号一天只能推送一条主信息和几个子信息,怎么更快更准确的给同学们推送消息,比如中午推送消息,大部分同学可以看到,但是下午产生的新消息就不能传达;晚上推送,则有可能使大部分同学收不到消息。最后,就是用户之间的联系,首先就是如何避免各种垃圾消息和诈骗消息的传播,甚至有人冒充假的校友。
第四:基于微信的选课系统
同样原型介绍的图形化界面不太好,虽然文字清楚地进行了说明。
第五:商品比价系统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UI界面过于单一,并且对界面的说明不够详细,不知道列目的1-7究竟具体的功能是什么,要知道,现在的快节奏生活,首要的就是视觉冲击,一个用户是否选用你的产品,UI界面具有很大的影响,简约不等同于单调;登陆和注册,和最主要的搜索界面放在一起,不符合传统设计和人们的习惯;在实际做法中,并没有提到商品的信息怎么处理,是通过自己搭建数据库呢还是采取其他方法来获取并利用,这应该是比较关键的处理,而且关于缓存方面,虽然刚开始用户不多,但缓存信息,我觉得应该是基本的功能,既方便用户,也有利于自己的推广,要知道,用户无形中提供的数据,是一笔宝贵的资源;其他方面分析的不错。
第六:基于微信的运动会报名系统
从UI界面来说,仅仅只有账号的UI界面,主页的界面,无论是从哪点来看都不太美观,并没有详细的介绍每个页面的内容和整体的功能。

原型介绍#

微信界面##


微信小常识为一些历史推送文章,点击即可查看。
藏医优势以及藏医历史也是属于文章的,点击即可获取相关文章的页面。
点开健康管理返回链接,得到健康管理的单独子页面,以及搜索也是一个网页。

个人健康##

通过这个小功能你可以储存自己的个人身体指标,如身高体重,血型等基础信息,和一些体检之后得到的指标,如心率等,并且可以时刻更新,还可以设置时间提醒体检等,
系统会根据一定的健康指标的比例反馈个人的健康问题,并提示一些行为,推荐一些健康管理的建议。

搜索界面##


在微信中打开即可,可以通过它搜索任何相关藏医药的信息。例如,一些药材的信息,一些药物,一些疾病比如特有的高原病等。

返回结果界面##


以搜索药草大叶金花草为例,的返回页面如上,显示相关的详细信息,不过界面还不够美观和简介,之后会再设计。还有其他种类的搜索内容的信息返回模板类似。

贡献成绩#

这次作业中每个人虽然承担的任务量不同但是都尽职尽责完成的不错。所以平均分配;
张攀 10分
黄青 10分
高原 10分
童一帆 10分
廖云涛 10分

posted @ 2017-05-25 21:23  IT_WE  阅读(2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