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组长:陕云鹏 1500802067
组员:杜永刚 1500802063
舒心 1500802064
王佳铭 1500802073
巩长胜 1500802048
赵生云 1500802056
张斌 1500802051
一.具体的事实,分析及潜在用户:
材料1:小明:这两天手头有点紧 ,闲暇的时候想找个兼职做一做,但总是找不到,找到了又有点不太放心...;小红:前两天我们舍友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大一校通,在那里找到合适的兼职了,还挺不错的;小明:那安全有保证么;小红:那上面有每个兼职机构的营业执照,所以可信度会高一些 ;小明:哦哦 好的 我也去看看
材料2:大陕:“小云,听说今晚学校里有综艺晚会,我们一起去看吧”。
小云:“你是怎么知道的,消息这么灵通”。
大陕:“哈哈,因为我关注了青大一校通,最新娱乐八卦一手掌握”。
小云:“哇,快告诉我公众号”。
材料3:小王:唉,真倒霉,我的高数差两分没过,小刚:那可真够倒霉的!你是不是旷课被点名了啊?小王:没有啊,我也就纳闷了。小刚;那肯定是你没考好啊!小王:我觉得我答题还行啊,哎,你知道老师的联系方式吗?我可以去找老师问问啊?小刚:不知道,不过我关注了一个微信号,那里面只要你注册后就能搜索到任课老师的联系方式!小王:真的?有这么实用的功能?那快给我分享一下,我回去找找高数老师。小刚:好的,你微信搜索青大一校通就有了,关注然后注册搜索,很简单的!小王:好的,谢谢了!
像这样的实例在我们周围时常发生,刚好我们的平台就有解决这些问题的特点:
材料一的例子,小明的需求是寻找兼职,竞争的对象如同城网、兼职网等,但用户更加关注兼职的安全性,所以想得到更为具体的机构信息,我们这个的产品可以利用这一点,小范围,高效率的为大学生提供兼职
材料二的例子,学校举行了什么节目,比赛之类的,大家很容易遗忘,有了我们的一校通,再也不怕错过活动,既省时又有效。
材料三的例子,小王的需求是要找到老师的联系方式,但是现在校内没有这样的平台,大都是通过学委,班主任联系老师的,很不方便,但是有了我们的这个平台,学生可以轻松的找到老师联系方式!相信会有很多的用户需要借助我们的平台。

潜在用户:王月 孙青婷 代凤娇 李宜宸 张鸿阳 辛正为 潘玖庆 符帅 陈毅生 赵林杰

二.NABCD模型:
N(需求)
1.打开百度,同学们都了解了国际国内好多新闻,但对于自己生活的环境毕竟太过遥远,怎么样才能对身边,学校周围的娱乐八卦了如指掌呢,青大一校通在等你
2.有些同学虽然有好多的资料,但有些问题自己还是弄不明白,自己身边的同学不一定就有时间会为你一一解答,他们特别需要一个类似于“家教”式的服务,能够相互探讨问题
3.很多同学在周末或者假期想做做兼职或者一些同学想自主创业,通过微信,qq等宣传还要让朋友转发,可是这样不容易被别人接受,宣传力度不够被遗忘,所以需要平台加强宣传力度
A(做法):
在微信平台上搭建一校通。用户通过电脑或者手机进入浏览器访问公众号。用户可以在上面了解“校内小资讯”,“一校娱乐圈”,
也就是可以快速知道校内的最新娱乐活动,新闻动态等,还可以进入“我要找人”功能,像qq,微信等社交软件一样添加好友,共同探讨学习上的困惑。当然这里面还有我们各科的讲师,有什么问题,可以和讲师沟通。
完成基本功能后,看看客户有什么反馈的要求,或者改进的地方。比如加一些其他适用的功能。我们软件主要是面向广大学生,首先在班级,学校等附近的地方开始使用,如果好的话,可以向更多地方拓展使用。
B(好处):
1.这是一个方便同学们学习的公众号
2.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方便的使用
3.如果有什么反馈可以在我们的留言板提出来,我们会继续改进,以便更好地运用
4.都是同学们学习的平台,所以安全,实惠
5.给了同学们更多好的机会
C(竞争):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是愈加的丰富,由此出现了好多以发布各种资讯为主的产品。而我们的产品不仅有师生所关注的校内资讯,还有师生互相找人联系,虽说产品小但是功能齐全,更有学生随时随地学习的功能,这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D(推广):
关于推广宣传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发布qq空间,微信朋友圈的方式进行宣传,并且还可以请同学帮忙转发来扩大宣传!也可以制作一些二维码图片,在晚自习的时候到教室去亲自宣传,相信以我们产品的优势功能,肯定会吸引更多的客户!
一.各位领导/投资人/合作伙伴:
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一校通平台是一个服务,信息,咨询一体的公众平台,它主要面对的对象是校内大学生以及校外需求者,它的功能是提供校内教师信息查询(如手机号,办公地点等) 提供失物认领功能。为失主和得者提供一个寻找平台,还有校内娱乐功能,将青大表白墙,青大贴吧结合于一体为同学们服务的平台,另外,更有兼职墙,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校内外的兼职信息。我们的作品,范围小作用大,效率高。
三.视频网站链接:
https://v.qq.com/x/page/g0506qvy7ao.html?ptag=qqbrowser 
四.每个团队发布了博客/视频之后, 其他团队对每一个团队的博客进行排名 (1,2,3... ) ,排名没有并列。并且把排名的理由写到博客上, 对每个团队的分析不得少于 140 字 (除非这个团队没有写博客或者提供足够的材料)
五.原型设计:
软件界面:

平台界面:

添加校友功能界面:

关注老师功能界面:

一校娱乐圈功能界面:

校内小资讯功能界面:

发布信息功能界面:

其他小组评价


团队名称: 上分小队(陈义生)

团队名次:第一名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的借还书平台

分析及评价:首先,他们这个平台的作用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很有帮助,有实际的价值取向,其次,在整个平台当中,其功能都很清晰,明确,还有就是对项目的介绍视频,结构清晰,详尽,博客写的较好,UI界面设计的最完整,图片加文字叙述更清楚。
反馈:希望能够再添加一些功能,把借还书平台做的更好。


团队名称:仙人掌111(孙青婷)

团队名次:第二名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的选课系统

分析及评价:这个项目的实用性比较大,十分方便同学们选课,其功能描述十分详细,虽然模型设计较简陋,但基本过程一目了然,还有他们在对团队排名方面做得很详细,nabcd写的很实际。
反馈:条理虽然比较清楚,但希望在博客美化上也做好一些,毕竟做到各方面完美才是最好的,还有模型设计有些模糊,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团队名称:Gali-gaygay(潘久庆)

团队名次:第三名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的教学管理系统

分析及评价:博客园让人眼前一亮,在排版上做得很好,原型模型设计的很漂亮,也很清楚,可以一目了然熟悉他们平台的功能特点,但是就软件真实应用上可能会存在比较大的压力,本身的功能比较单一。
反馈:教务系统对信息的存储和保护很重要,在这些安全措施上应该也有涉足,还有在功能的完善上希望能在作出努力。


团队名称:muzi_In(组长:李宁)

团队名次:第四名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的运动会报名平台。
评价及分析:此类平台很少见,现阶段运动会报名都是院系提前通知各班级 ,班委收集信息报名参加,这样确实比较费时费力,如果有个 网上报名系统,大家随时随地可以报名,不用老师通知班委, 班委再收集信息了,方便了很多人,相信应该会有很多人使用 这个平台。
反馈:团队项目分析中讲述的并不是很清楚,并没有找实际的 用户试验,还有报名系统的界面并不完善,应该加上某个院系 的实例来说明产品是真的有人用.用户在报名的时候应该留下 用户信息和联系方式,防止有人恶意报名,报名了故意不参加 而且联系不到人,给工作人员带来烦恼!


团队名称:IT少年先疯队(组长:王玉铭)

团队名次:第五名
项目名称:同款商品比价系统
评价及分析:这个项目优点在于通过商品比价系统进行货比三家,看哪个网站或店铺的商品价格更低,买家可直接通过我们在该商品下提供的链接到最低价的购买页面,进行经济上更为合算、时间上更为节约的购物。
反馈:该系统直接通过自己的选择系统进而筛选出唯一一个适合购买的购物网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评估系统得出的这样一个结论?如果真的宣传推广开来是否有可能因利益问题针对这个评估做出相对性的改变已得到推荐?另外如何对比相同价格的通过一类商品应该更为重要。


团队名称:IT_WE(组长:张攀)

团队名次:第六名
项目名称:基于微信的藏医药宣传
评价及分析:NABCD写得详细,推广方案比较全面,也比较实际。
反馈:一、原型设计也不够详细全面,没有把原型全部展示,二、是该项目不能保证提供的知识具备权威性,还有一些专业性的文章找不到作者长
期提供。


队员评分

陕云鹏:8
舒心:10
王佳铭:10
杜永刚:10
巩长胜:9
赵生云:8
张斌:6
posted @ 2017-05-24 21:13  Angle7  阅读(3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