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周组长小结(2022.1.17-2022.1.30)

这篇随笔属于哪个班级 2022大数据俱乐部
这篇随笔的要求在哪里 第二、三周小结
组长 王冰炜

一、工作

记录一下这两周做了什么,布置了什么作业,并附上作业地址,如:

二、汇总

小组成员的作业博客:

三、点评

目前来看,大家对自己每周的学习量有了一个计划,大部分同学选择一周一篇总结博客;不过截至目前还未见到,等年后看看吧。

四、问题

可能学习过程要有一些强制性和压力,过于宽松的环境难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种种因素会阻碍一个人走出舒适区。

五、计划

年后布置一次有针对性的小作业,根据同学们的学习程度调整作业难度,看看大家是否已经初级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开学前应该可以再布置一次作业,作为拔高。

六、反思

​ 对于大部分同学,出生的环境和成长的氛围在很大程度上会限制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我们都是普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如何破局便是不能偷懒、不能躺在舒适圈内,要主动学习和尝试更多东西、与更多人进行有效交流,及时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寻找消除之法。

​ 其次便是要把时间精力用在刀刃上。如“二八原则”,每天虽然看起来都很忙碌,但做的事情中只有20%是真正有用的(对提升自己帮助最大),但往往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占比并不大,因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一些琐事上。故要有意识地将时间更多的投入到那至关重要的20%中。

​ 最后,最好对未来一段时间有个小规划,并按步尽力执行。这样才能充满朝气与蓬勃地迎接每一天,在晚上睡觉前,也不会因自己又荒废了时间而懊悔。

posted @ 2022-01-30 23:16  栩岸  阅读(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