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课程班级 <2018级计算机和综合实验班>
作业要求 <第五次个人作业>
作业目的 个人总结

做了哪些作业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墨刀、微信开发者工具、ProcessOn、Github、PS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Tomcat、Github、云数据库、Markdown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learn by doing、团队协作

其他的提升

对PS的使用更加熟练,加深了自己的团队意识

难忘的片段

比较难忘的是结对作业和案例分析,由于我和同伴都是第一次接触墨刀,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两个啥也不知道的菜狗,只能一边摸索学习,一边做,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learn by doing。在案例分析中,学会了黑盒测试,一步步地去找有可能会出问题的地方,找到BUG的时候,成就感满满。

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

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要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和适合自己的位置,这样能使小组的工作事半功倍。

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

学无止境,要多学习一些课程以外的东西,如前端或者说没有学过的语言,迟早能派上用场

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posted @ 2021-06-29 20:02  王妹华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