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第五次个人作业

一、做了哪些作业

(1)个人作业

第一次个人作业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

第四次个人作业--案例分析

第五次个人作业

(2)结对作业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团队展示作业

第二次团队作业:选题报告

第三次团队作业:需求报告分析

第四次团队作业: git团队协作开发练习

第五次团队作业:Gitee实战

第六次团队作业: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第七次团队作业:Alpha汇总博客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汇总博客

二、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1.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初学了部分安卓开发软件知识,学会了如何使用git和墨刀、博客园等之前不会想接触也没有接触过的网站以及工具,加强了一点点技能点提升!

2.能力的提升:

  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以及在团队中与他人沟通相处的能力,在团队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定位。

  大胆的了解并尝试学习了一些前端知识与开发,在互帮互助中找到团队的真谛。

  自学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从个人作业过度到团队作业,从一个人奋斗变成被指挥奋斗,在自我潜力挖掘上得到了进步与提升,很多之前逃避的事情开始直面,就变得更加果敢了。

3.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了解和学习了一些前端的知识

  学会了博客园相关博客的编写与发表

  几乎重学了一遍自己非常不擅长的Java,努力在团队中跟上脚步

三、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

  软件工程项目之前,非常清晰自己的定位。属于开发麻瓜这一类,开始也只敢在团队中扛起文案相关的工作以及提出一些相关需求以及设想。

  软件工程项目之后,参透了团队的道理,并非只有负责各个任务的成员完成自己任务就可以的,并肩作战才是真谛,在共同冲刺的同时,在同学鼓励下勇于去尝试开发,不管结果如何,尝试的过程,脑子急速转动接受的过程都是一份美好的记忆。果敢的自己无论基础也能在团队里发光发亮,贡献力量。

  每个人都不要小觑自己的力量。

四、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

  往者不可谏 来者犹可追。只要愿意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五、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能更加果敢,更勇于尝试与承担。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posted @ 2021-06-30 13:10  Vongwinga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