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百度的第二页惩罚现象

Posted on 2009-11-08 15:00  Google优化  阅读(9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百度的第二页惩罚现象

       [SEO技术] 第二页惩罚可能是极少碰到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貌似又存在,这里只是提出来讨论一下,了解第二页惩罚的症状,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希望碰到的TX可以出来说一下。

第二页惩罚症状

        无论Google和百度都有站长报道第二页惩罚的现象,但百度这类说法很少,第二页惩罚共同症状就是搜你的站点或者公司名称,突然有一天从第一页掉到第二页或者第三页,最神奇的就是一直定在第二页的第一位,网站的索引也会大量消失(也有可能不消失),一般只剩首页的索引,更好一点就是还剩频道页的索引,这种现象会持续到直到搜索引擎认为你已经改正了当前的问题。


百度惩罚可能的原因

      根据网上的报道,一位站长因为网站模板改动,导致百度第二页惩罚,可能百度认为页面结构存在问题,但是真实原因并不清楚,关于百度第二页惩罚的报告很少。


Google惩罚可能的原因

      Google惩罚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种可能性:(1).Google算法变更,可能你的站点未作任何改动,但是原先的一些信息不符合搜索引擎现在的标准,被认为是作弊行为。(2).自动软件引起的惩罚,有站长报道说:因为采用软件每天自动监测站点排名导致第二页惩罚。其实这两个可能都不太大。


SEO讨论

   从目前来看,所谓第二页惩罚现象存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原因尚不明确,这种惩罚很难受,应该跟其他的惩罚原因很类似,属于小惩大戒,警告性质的惩罚,有可能是垃圾链接,关键词密度过高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站长发现自己的站点受到搜索引擎惩罚,应该立即先查找自己网站是否存在一些有意和无意的作弊问题,主要是关键词堆砌,买卖链接,垃圾导出链接,大量复制内容等等,然后逐个删除,一般搜索引擎就会很快恢复。当然百度有时候可能会给你莫名其妙的降权,百度可能称之为优化过度,这个另当别论。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Google排名因素解析(一)--关键词
"rel=nofollow"属性
URL规范化(URL normalization)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隐藏页(Cloaking)、伪装、障眼法

桥页(Bridge Page),门页(Doorway Page)


最新相关内容: 
百度搜索结果惊现音乐试听功能
Google DashBoard隐私控制面板
Google搜索选项框增加页面预览功能(Page PreViews)
Google实验室推出新版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服务
Google,Yahoo,Bing集体删除地球村索引,百度仍然保留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