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桥页(Bridge Page),门页(Doorway Page)--SEO基础

Posted on 2009-09-12 23:37  Google优化  阅读(31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桥页(Bridge Page),顾名思义,就是起桥接作用的中间页面,桥页的目标是针对特定的关键词能在搜索结果中获得较好的排名,并通过一些技术将来访者导向特定的目标页 (如主页)。桥页也被称为 Portal Page, Jump Page, Gateway Page, Entry Page等等。一般情况下,桥页由软件生成,大部分是无意义的垃圾页面。桥页大部分情况下采用Meta Refresh将页面重定向到目标页,也有使用Javascript,服务器端重定向到目标页面,或者以欺骗的方式引诱用户点击到目标页,这种类型的桥页被搜索引擎 发现都会被严惩,甚至整站被K。还有直接拷贝高排名的页面内容,这些页面被发现是复制内容,不会被搜索引擎索引(Indexing)。

      也有一些桥页经过很好的优化,被设计成搜索引擎友好(Search Engine Friendly,SEF)的,通过链接与导航引导用户点击到目标页,被称为富内容门页(Content Rich Doorway)登陆页(Landing Page)通常被误认为是桥页。隐藏页(Cloaking)也是桥页的一种形式,通过服务器端脚本为搜索引擎爬虫和用户的浏览器分别返回不同内容,以此欺 骗搜索引擎。

     富内容门页是非常有用的,但必须是搜索引擎友好的,适合关键词密度,不欺骗爬虫,有良好的导航功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