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SEO基础

Posted on 2009-09-14 23:27  Google优化  阅读(2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就是在页面上大量的重复(堆砌)一些关键词,通过关键词密度来提高页面针对某一关键词的相关性,以此提高该页面针对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这是由于早期搜索引擎排名采用相关性算法TF/IDF来评价页面与某一关键词相关性,关键词堆砌正是利用了这一算法的缺陷。

     关键词堆砌是被认为是一种的不道德行为,随着搜索引擎逐渐降低甚至摒弃相关性算法对排名的影响,并使用了专门的检测算法(如LSI)来对抗这种作弊技术,关键词堆砌已经渐渐失去他的价值。

     最常见的关键词堆砌形式就是在Title、Meta Keyword、Meta description、页面内容里重复关键词,还有隐藏文本(Hidden Text)隐藏链接(Hidden Link)、Noscript等等非常隐蔽的形式。

     关键词堆砌不仅仅存在被K的风险,而且大大伤害用户体验,将最终损害网站的利益。当然不是说不需要进行关键词优化了,对于一些优质内容的页面,通过良好的关键词优化,告诉搜索引擎和用户该页面与某一关键词的相关性,既有利于用户也有利于搜索引擎排名,但是关键词优化必须注意关键词的密度,采用比较自然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