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线上线下的运营管理 - 运营管理系列文章

Posted on 2015-06-29 11:23  lzhdim  阅读(13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运营管理系列书籍有段时间没更新了,今天就讲讲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

  我们知道,项目在正式上线之后,比如电子商务项目,在上线之后,就要考虑对项目进行运营处理了。这样才能体现出项目的价值,让公司和项目组的价值得以回报。当然,运营管理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而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推广方式,慢慢的对众多的人群进行渗透,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品牌,知道品牌的价值,这样才能更好的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和销售出去。下面就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讲讲推广的方式:

 

  一、线上运营方式

  线上运营方式也比较简单,但是需要一定的人力来进行处理。我们知道,现在互联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今天的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了,大家也知道怎么通过网络进行支付,购买物品了。所以,线上的运营方式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运营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产品,让更多人购买你的产品。

 

  线上推广方式有很多种,下面简单介绍几种流行的:

  1、  通过网站的方式。

  首先,线上推广必须有自己的商务网站,通过SEO的方式进行推广。商务项目在进行开发的过程中,就需要与SEO工程师进行沟通,积极的对网站的SEO模式进行处理。在上线之后,就需要对网站的优化进行调整和处理了。这些方面在后续的运营推广方式中会详细介绍。

 

  2、  通过邮件进行推广。

  邮件方式是最普遍的推广方式。现在,也有很多人通过邮件的方式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比如QQ群里面的邮件群发等等。曾经,有些招聘网站同样通过邮件方式进行推广,笔者就曾经遇到过,就是通过发送网站自己注册的账号密码等发送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去进行登录。这种是比较普遍的方式。

 

  3、  通过QQ动态进行推广。

  QQ动态推广方式是比较新式的推广方式。笔者曾经在腾讯课堂里听过相关的课程,就是说通过QQ好友的动态内容进行推广,现在笔者的QQ动态里仍然有人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推广。不过,有些老用户,比如70后,80初等用户,有些已经不太关注QQ动态了,所以这种方式也是一种相对普遍的方式了。

 

  4、  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

  微信也是这几年才流行起来的一种社交网络沟通方式。其简单应用,与手机QQ有得一拼,但是其又有自己的特色,再加上腾讯的推广运营手段,微信的发展和应用得到了广泛的推广。所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就象QQ群一样,同样能够将产品推广给你的同学、朋友、同事。这种方式是一种现今流行的推广方式了。

 

  5、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

  微信公众号也是一种流行的推广方式,也是最近几年随着微信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它有点类似QQ的生活服务频道,但是又有自己的特色,能够将自己的产品内容等等发布出来,让更多订阅的用户能够看得到。当然,有些公众号并不是为了推广,而是为了打响知名度。其意义也在于此了,就象品牌一样,等有了知名度,不怕没有人来购买你的产品。

 

  二、线下运营方式

  线下运营方式也有不少,笔者曾经看过不少这样的文章,同样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与线上方式相比较,线下的方式更耗费人力财力,更需要一定的人力去进行推广。当然,对财力的应用更加普遍。但是,这种方式能够获得更多的粉丝,让真实的人去认识你的产品。下面讲讲几种比较有效的方式:

 

  1、  发传单

  发传单是最普遍的线下方式了。通过招聘临时的发单员,一般是20员每次吧,将印刷好的产品介绍传递给线下的众多的消费者。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也是相对有效的一种方式。当然,这也需要发单员能够更好的捕捉到需要的用户,这个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2、  召开会展

  与发传单相比,召开会展是一种相对复杂,相对耗费财力,但是能得到相对多的费用的一种方式。举个例子,就拿招聘会来说,一个展位就是几百元的收入,而场地费用却比较廉价。当然,他们召开招聘会不一定是为了得到费用,而是想更好的服务于应聘者,更好的将自己的品牌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应聘者知道自己的招聘网站,更好的锁定用户。

  

  上面简单描述了线上线下运营推广的几种方式,相信大家对推广有了一定的了解。线上方式比较简单,通过互联网推手的方式,能够在现在互联网普遍的情况下得到相当多的用户和粉丝。而线下的方式则比较传统,通过人力的方式去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收效相对就比较小一些。

 

  

Etc.运营管理系列后续将会对推广方式做扩展介绍,今天就当起个头吧。今天是周一,祝愿这周有一个新的开始。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