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系列

  巡检是数据库管理员保证数据库健康的必要维护项,全面的巡检可以及早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

  很多数据库维护人员其实对数据库了解的并不深入(常常集中在传统行业),不是专业的DBA,同时又身兼多职(业务、软件、网络、硬件),在每天繁杂的工作中已经身心俱疲。这样的一种状态也必然让系统管理员即使有意精心呵护系统,但由于精力有限,不能深入学习,也找不到合适高效的方法去全面巡检自己的系统。

  最终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的? 系统中存在大量的隐患,经常充当救火队员、拆弹兵的角色。

  那么本系列用简单工具、易懂的语言,帮助系统运维人员了解数据库应该经常巡检哪些指标,让运维人不再扮演高危职业!

  

 

 

巡检主要包括几大部分: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一(服务器状态及个硬件指标)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二(数据库)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三(结构设计)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四(数据库备份)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五(实例级参数)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六(作业运行情况)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七(日志)

 

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八(性能)

 

--------------博客地址-----------------------------------------------------------------------------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double-K/

如有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

本系列旨在解决一些常见的困扰:

  • 不知道巡检哪些东西
  • 不知道怎么样便捷体检
  • 机器太多体检麻烦
  • 生成报告困难,无法直观呈现结果

 ----------------------------------------------------------------------------------------------------

注:此文章为原创,欢迎转载,请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此文链接!
若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请点击下右下角的推荐,非常感谢!

posted @ 2016-12-15 12:08  Double_K  阅读(443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