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精通数据库管理之道——运维巡检之六(作业运行情况)

前言

  做好日常巡检是数据库管理和维护的重要步骤,而且需要对每次巡检日期、结果进行登记,同时可能需要出一份巡检报告。

  本系列旨在解决一些常见的困扰:

  • 不知道巡检哪些东西
  • 不知道怎么样便捷体检
  • 机器太多体检麻烦
  • 生成报告困难,无法直观呈现结果

 

    

    SQL Server很多业务功能和数据库功能需要通过作业来完成(如之前说的备份,发布订阅等)。那么可以看出数据库作业执行的成功与否对整个系统也是至关重要的。大部分情况可以通过作业的邮件通知或监控功能来及时报警,同样在每次巡检中也要确认作业的运行是否正常。

作业日志

  作业日志在SQL Server的管理工具中就可以直观的呈现,可以通过作业活动监视器,查看执行历史记录等。SQL专家云同样集成了这部分功能,可在【作业】页面查看作业的执行情况。

  

 

  点击作业后也可以查看作业的详细步骤和执行情况。

  

 

 总结

   作业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巡检中应包含作业的运行情况,当作业出现错误,应及时处理。

  

posted @ 2016-12-15 10:49  Double_K  阅读(1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