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安卓模拟器的adb端口和使用对比

在手游开发中,经常会使用模拟器来进行adb调试,本文列出了市面上主流模拟器的adb端口和使用对比。

模拟器ADB端口

市面上常见的模拟器连接ADB的端口列表:

  1. 网易MuMu模拟器 7555
  2. 夜神安卓模拟器 62001
  3. 逍遥安卓模拟器 21503
  4. 蓝叠安卓模拟器 5555
  5. 雷电安卓模拟器 5555
  6. 天天安卓模拟器 5037
  7. 安卓模拟器大师 54001
  8. 腾讯手游助手 5555

adb查看Unity手游的日志

在cmd中输入以下指令就可以看到的Unity引擎开发的游戏输入的日志:

adb connect 127.0.0.1:7555
adb logcat -s Unity


流畅性对比

经测试我们公司开发的游戏,蓝叠模拟器会比网易mumu更流畅

但网易mumu的模拟器启动速度比蓝叠快,而且使用体验上更人性化,所以长期使用后保留了网易mumu模拟器


网易mumu模拟器

从官网下载的是下载器:MuMu安卓模拟器官网下载_网易MuMu手游助手_手机模拟器_手游模拟器 (163.com)

运行下载后完整安装包被下载到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搜索 nemu-xx.exe

注意:安卓模拟器内核也区分x86和x64

不建议安装mumu新版的手游助手,还是安装原来旧的x86就好。这个手游助手安装后,不但无法双击APK进行安装,而且就是个大的空壳子,每次启动后就是个应用市场

本段写于2019-10-25,新版本的手游助手不知道是否更好用了?


模拟器内存占用

名称 版本 内存占用
网易mumu 2.3.11 x86 190MB
网易mumu 2.5.16 x86 106MB
网易mumu x64 兼容性不太好,某些游戏没有x64的lib运行慢或会闪退
海马玩模拟器droid4x 在2014~2019年之间首选,但是近几年不更新了

手游开发的调试文章

Android(安卓)开发的几种调试方法

简单地通过adb查看安卓日志

用Unity3D做游戏开发在Android上的常用调试方法


posted @ 2021-09-08 20:15  赵青青  阅读(54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