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助教一周总结(第八周)

1、助教博客链接:Yifelix

2、本周点评作业数量:10

3、本周点评的作业

点评作业链接:团队作业第二次 —— 项目介绍

点评作业链接:团队作业第三次 —— UML设计

4、本周主要工作

  • 点评与提问第二次团队作业,提出团队中的不足点,引导他们改进
  • 点评第三次团队作业

评分统计:

5、本周发现的问题和解决

  • 在UML作业中各小组对于各图例还是有点生疏,有些图例没有按照一定规范,绘制的不太标准,但是总体上是挺好的。
  • 在后续团队作业方面,因团队评分各小组,而在每个小组中各成员的每次作业贡献度都是不同的,所以评分方式可能会在进行改进,进行各小组的评分

6、下周计划改进

  1. 完成对第四次团队作业的点评、

7、个人感受

本周收到了周筠老师寄来给福大至诚助教团队的书,非常感谢周筠老师的书籍,以及在我们出现问题时给我们提出的建议以及解决方案。

我在其中选择了《暗时间》进行阅读,在刚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它的题目与封面就吸引了我,它只在开头讲述了暗时间,后面在讲述着作者的生活与习惯(可能是我还没看完吧),就目前阅读来说,但是还是让我感受颇深,在现在的学习中我有点快餐式的学习,快速的学习,而没有进行思考,在书中作者提到有个习惯,他会一直准备一个问题进行思考,睡前也会准备一个问题进行梦乡,反复的提到了思考的重要性,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吧。并且我经常性的会像书中作者所说那样平白无故的消耗的自己的时间,而去完成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时间规划方面其实还是做得不太好。

posted @ 2020-10-25 17:45  Yifelix  阅读(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