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SICK LMS111激光扫描仪使用

1.电源接入

电源线5Pin,4芯。棕色线接入正极,蓝色线接入负极(直流电,地线)。LMS111-100默认的电压范围是10-30V,推荐使用24V,我这里使用的是12V/3A的锂电池。

另外两根白色(+)和黑色(ground)的是加热用的,正常温度应该不需要。西克中国的工程师跟我说使用12V的会减少使用寿命。2D LiDAR 传感器 LMS1xx / LMS11x / Outdoor

原装的网线很贵啊,600多大洋,唉!买了根国产的SSL-2J04-G02ME!查看

2.测试数据采集

Windows下载SOPAS Engineering Tool V3工具软件。安装,启动。

首先可以通过选择下载设备驱动;或者先断掉外网,先在局域网搜索设备。

图1

驱动安装完毕,设备的状态文字显示为可用状态:离线,注销,连接。

查看设备的IP设置,默认的IP地址是192.168.0.1。上位机PC的IP地址192.168.0.25(此处比较随意)

图2,3

图4

双击设备,开启设备图形化界面,点击设备菜单,连接。有三种用户状态,查看帮助手册,里面找到默认的password。连接设备后,双击Monitor,可以查看到激光数据的采集状态。

图5

可以通过数据记录仪,记录采集的数据。在图2的界面中可以看到的想收音机上面的一行图标。


经测,同一个局域网下可以访问激光数据!

-----------------------------------------------------------------------

PS:每个人做每件事情,总是用原因的吧。或者是以前所想,或者是为了将来某一天的幡然醒悟?

 

posted @ 2017-11-28 20:14  太一吾鱼水  阅读(337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