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奔跑,看不清颜色,胜负未定,让你半子又何妨?------ ydfy的csdn

ydfy

@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第一周作业:主要是对虚拟机进行了配置,也学习了一点关于java的理论知识,了解到如何用vim进行编程,具备了一定初级编写、运行以及debug一些初级java代码的能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三周作业:在这两周中,我们主要学习的是对java一些常见且用得到的方法,然后对类的概念进行了一些基本的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周作业:前面认识了类,知道我们是可以用类的,但我们要如何使用类呢,这就是这一周学习的知识,这一周我们学习了如何编写类,以及如何用uml来画图表示各个类之间的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周作业:这一章开始学习到我们java三要素之一的继承了,在这一章中,我们主要学习到了如何一个类继承另一个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周作业:这一周学习的是多态和异常,多态比较像一个指针,它可以指向它所属类型的子类或父类,当然也有一定限制且不能指向兄弟类。异常是为了防止我们用的时候出现一些奇怪的错误而导致程序中断,有了异常可以直接抛出而不是中断,既可以知道在哪出错,又不会影响其它步骤运行,可以一次报告多个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七周作业:这一周开始学习算法,开始接触到复杂度的总是和一些数据结构的问题,对数据结构的各类有个初步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八周作业:对各类查找算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它们的实现做了一定的尝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九周作业:开始学习数据结构中的一个大头——树,对二叉树,排序树……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进行一定的尝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十周作业:对图的了解,学习了图的表示方法以及使用方法,知道了如何遍历,如何查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 第八周的作业,因为在学习这一章的过程中,虽然有些东西已经学习过,但经过一次新的学习,我还是产生了一些新的见解,发现自己以前没有思考过的地方,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所以写下了一部分自己的见解。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 第一周作业,其实这一篇博客阅读量高的原因就是发得早,有许多人想看别人是怎么写的就会提前看一下别人的博客,然后我的就被别人看了,阅读量也就上来了。所以在后来的博客发布中我也是有区别的控制博客发表的时间。把希望别人看的早点发表,不希望别人看的就稍微晚一点。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   Linux基础与Java开发环境:学习使用vim,简单编写、调试java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二   Java基础(数据/表达式、判定/循环语句) :编写一个计算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三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学会一些关于验证程序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四   Java Socket编程:编写简单服务器,体验编写密码,写复数计算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五   Android程序设计:用android实现一定的排版与响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六   线性结构之链表:通过java和android实现链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七   查找与排序:实现各种常见的排序与查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八   树:编写二叉树和决策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九   图:图的初始化、遍历、最小生成树和最短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团队项目报告链接汇总

《记忆边缘》——团队作业第一周

  • 简要内容:
    • 团队展示
    • 团队选题介绍
    • 采访学长经验
    • 团队分工和占比
    • 团队任务计划
    • 需求说明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忆边缘》——团队作业第二周

  • 简要内容:
    • 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 团队的编码规范
    • 团队项目的数据库设计及相应ER图
    • 项目的后端架构设计
    • 团队分工
    • TODOList及燃尽图
    • 本次分工及工作量比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记忆边缘》—团队冲刺阶段--领航篇(First Day)

  • 简要内容:
    • 整体冲刺阶段安排、
    • 成员贡献值计算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托管链接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达到了目标。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其实有时候我们看问题只会看到一个小的局部而觉得它可能会特别难,但是如果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或者去尝试一下,与他人交流一下看法,也许就会有许多新的方面出现,一个问题也许也会变得简单。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做到了主动敲代码。其实我们的程序是为了生活服务的,但是打代码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我们可以在打代码的时候也用到程序,我们可以省去许多步骤,如果我们把一些看上去相似的代码用一个程序直接打出,我们就可以省去许多步骤。尤其是做决策树的时候。
课堂项目实践
参考2018-2019-1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的,在一个放养式的环境下不限时、没有压力地打代码就感觉和小学生放假写作业一样,今天这个想写了就写一点,不想写或不知道写就放一放,等到最后才想起来要写,然后就潦草写一下了事,有些程序自己知道明明不够完美,只能说达到基本要求也当作一个成品交上去了。而在课堂上写的则会更加紧张,有时,在短时间内写的东西也许更好,更完美,别人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不要只盯着一个方面看,我们可以多看看几个方面,然后就是要有时间意识和大局意识,不要为了追求局部所谓的“完美”而放弃一些大的地方,搞成一个“四不像”。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可以对一些基础差一点的同学让好同学带一带,进行类似“一帮一”的活动,也起一个监督作用。有些人也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我这个学期对于java的投入应该是所有科目中最多的一门,其它的科目基本上只是课上听一听,课后光写个作业,又不玩游戏,所以大部分时间也是花在java上。然后感觉效率还算行,能够有突出的时间去拨弄点自己喜欢的程序。效果也应该还算可以,初步具备了java解决部分具体实际问题的能力。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写程序老是喜欢一个人瞎写,觉得别人的想法打断自己的独立思考,所以基本上不与人交流,只是在写完后,别人来问或和人比较方法才会发现一些新的思路,然后发现自己绕了远路。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是真的实现,关于android的那段学习时间,我刚好在想前面的一些java问题,于是那一截没有跟止,以前也没有学过,所以只好求助队友。然后其实上面说到那些讨论也是和队友交流时的结果。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4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学习效率还可以,衡量标准是是否按时完成任务以及对一个学习是否产生一些自己的见解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可以先讲完一个ppt再把它放出来,不然有许多人上课就不听了。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团队做app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没期末考试,就没有区别度,也有人可以通过不劳而获而获得高分。

posted on 2019-12-29 23:11  ydfy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