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奔跑,看不清颜色,胜负未定,让你半子又何妨?------ ydfy的csdn

ydfy

20182319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七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 彭淼迪
学号:20182319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11月7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 实验一
    定义一个Searching和Sorting类,并在类中实现linearSearch,SelectionSort方法,最后完成测试。
    要求不少于10个测试用例,提交测试用例设计情况(正常,异常,边界,正序,逆序),用例数据中要包含自己学号的后四位
    提交运行结果图。

  • 实验二
    重构你的代码
    把Sorting.java Searching.java放入 cn.edu.besti.cs1823.(姓名首字母+四位学号) 包中(例如:cn.edu.besti.cs1823.G2301)
    把测试代码放test包中
    重新编译,运行代码,提交编译,运行的截图(IDEA,命令行两种)

  • 实验三
    参考http://www.cnblogs.com/maybe2030/p/4715035.html ,学习各种查找算法并在Searching中补充查找算法并测试
    提交运行结果截图

  • 实验四
    补充实现课上讲过的排序方法:希尔排序,堆排序,二叉树排序等(至少3个)
    测试实现的算法(正常,异常,边界)
    提交运行结果截图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对于排序和查找,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也开始学习一些比较高级的算法,然后因为我们以前的也写过一些类似的代码,所以我们这一次的代码的实现也不是特别困难。

实验一:

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线性查找和选择排序。
因为开始忘了截图,所以直接用的是后面完全结果时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验二

把它移动到另一个包中,然后再运行。

实验三

这个就是再加几个查找程序,这可以丰富我们的查找方法。

实验四:

讲完了查找之后就开始玩排序了,补充排序的主要方法是希尔、二叉、和堆排序,其实堆排序可以晚点和讲堆的时候一起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玩那个二分排序的时候,大部分的算法都是要求我们要输入一个开始端和一个结束端,这样的话用户体验就会十分不好,我们应该设计一个简单方便的代码。
  • 问题1解决方案:一开始,我的想法是直接在每一次迭代的过程中增加一个赋值的语句给它一个初值,然后这样话我们就会发现在第二次迭代的时候就出了问题,我们必须得换一个方法,然后我又想了一个方法就是我开两个方法,在第一个迭代中我只需要一个数组,然后我帮你实现它的前后边界的界定,然后我再把这一个方法得到的东西直接传给一个类似于原来那个不方便的方法的方法,这样就提升了用户体验。
posted on 2019-11-15 11:18  ydfy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