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location 配置;nginx 通配符配置;

指令作用

匹配指定的请求uri(请求uri不包含查询字符串,如http://localhost:8080/test?id=10,请求uri是/test)

语法形式

location   [ = | ~ | ~* | ^~ | @]   /uri/     { configuration }

匹配模式及顺序

匹配字符串分为两种:普通字符串(literal string)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其中 ~ 和 ~* 用于正则表达式, 其他前缀和无任何前缀都用于普通字符串。

1、先匹配普通字符串,将最精确的匹配暂时存储;
2、然后按照配置文件中的声明顺序进行正则表达式匹配,只要匹配到一条正则表达式,则停止匹配,取正则表达式为匹配结果;
3、如果所有正则表达式都匹配不上,则取1中存储的结果;
4、如果普通字符串和正则表达式都匹配不上,则报404 NOT FOUND。
location   =   /uri         =开头表示精确前缀匹配,只有完全匹配才能生效。
location   ^~   /uri        ^~开头表示普通字符串匹配上以后不再进行正则匹配。
location   ~   pattern     ~开头表示区分大小写的正则匹配。
location   ~*   pattern    ~*开头表示不区分大小写的正则匹配。
location   /uri                  不带任何修饰符,表示前缀匹配。
location   /                       通用匹配,任何未匹配到其他location的请求都会匹配到。

注意:正则匹配会根据匹配顺序,找到第一个匹配的正则表达式后将停止搜索。普通字符串匹配则无视顺序,只会选择最精确的匹配。

参考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d3fb148cb5eb

https://blog.csdn.net/Xt991124/article/details/122434683 # nginx 正则表达式讲解;2023年03月01日10:54:10

https://www.cnblogs.com/xuyaowen/p/nginx-to-fileserver.html # nginx 文件服务器配置;2023年03月01日10:55:10

posted @ 2019-06-30 14:40  Michael-Xu  阅读(56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