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安装虚拟机系统的时候,为了节省硬盘空间,把硬盘容量设置得较小,可是后来发现硬盘容量不够用了。在VMware中又不能直接修改虚拟机的硬盘容量大小,或者重建虚拟机系统,非常麻烦。


    其实在VMware6.0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命令行工具——vmware-vdiskmanager.exe 程序,可用来修改虚拟机硬盘的大小。方法如下:


    1、关闭虚拟机电源;启动Windows下的命令提示符界面;


    2、通过 cd 命令进入VMware的安装目录(如:D:\VMwareWS-v6.0),输入“vmware-vdiskmanager”后按回车键,可显示关于该命令的说明。


    3、执行如下命令:


    vmware-vdiskmanager -x l2Gb D:\UbuntuDesk\Ubuntu.vmdk


    参数 -x 表示要扩展虚拟机硬盘空间;紧随其后的数字指要扩展的大小(如12Gb,表示磁盘总量,包含原来的磁盘容量);最后是要操作的虚拟机Linux的具体文件。
    【注意】若路径名中有空格,必须以双引号括起来。


    执行完毕,退出命令提示符窗口,重启VMware,这时虚拟机硬盘空间已变成12GB了。


    如果原来的虚拟机硬盘已被分成了多个分区,那么在通过 vmware-vdiskmanager.exe扩大了硬盘空间后,还需要在虚拟机系统中安装第三方分区工具来调整分区,如 Partition Magic.............等磁盘工具

 posted on 2014-09-04 15:31  _轩小宸  阅读(29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