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个人技术博客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总结,善始善终
其他参考文献

课程回顾与总结

以往提问题博客链接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2/2)

回顾自己列出的5到10个问题:尝试解答、继续分析、提出新问题

  • 1.如何让自己做的软件经久不衰
      放高眼界,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更新创新。
      通过看书,学习弄清楚。

  • 2.该如何有效的修复这些“不可见性”的bug呢?
      重现(Reproduce),评估(Evaluate),和调试(Debug)。具体的不拓展了。
      通过实践过程学习到的。

  • 3.软件开发是根据需求来确定优先级还是根据利益相关者来确定优先级?
      建立需求优先级矩阵,高客户价值高风险优先级最高,其次是高客户价值低技术风险,低客户价值低技术风险优先级最低,而低客户价值高技术风险应该避免。
      通过实践过程学习到的。

  • 4.PM兼做架构师、开发是利是弊,亦或是有利有弊?
      还是要看项目大小,人员等因素。设计当然是越详细越好,但是项目大了一个人肯定搞不定;人员多了,水平参差不齐,交流困难;还要考虑团队稳定性的问题等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兼做对于项目和PM来说都是好处比较多的。
      通过团队讨论搞清楚的。

  • 5.关于目标用户的考虑。
      在开发过程中应以主要用户群体为主体来进行设计,而其他一些可能的潜在用户的需求可以在软件已经完成了主体开发,已经满足了大部分主体用户的需要后进行完善补充和实现。
      通过团队讨论搞清楚的。

5个阶段中,每个阶段收获最大的知识或能力是什么?

  • 1.需求
      懂得了该如何去分析产品的需求,编写需求规格说明书以及需求评审。

  • 2.设计
      学会了系统框架设计和数据库设计。

  • 3.实现
      学会了unity的一些基本使用及按照代码规范C#脚本的编写,提升了抗压能力和编程能力。

  • 4.调试
      了解了调试过程及调试方法,并能使用一些调试工具来进行测试。

  • 5.发布
      收集用户意见后,对产品的优化及改进。

结合自己在个人项目/结对编程/团队项目的经历,谈谈自己的理解或心得

  个人觉得软工时间虽然辛苦,但是对于一个大三在校生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从中能大致了解项目流程,并且能体验各个岗位,提升了自己的沟通交流合作编程抗压能力,对于项目和分工也有了一些了解,对于个人挑选工作方向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个人技术总结

个人技术博客

U3D之刚体碰撞
概述:入门级的一个小技术,适用于两个或多个对象需要发生碰撞的各种情况,学习原因:经常用到,难点:碰撞检测。

posted @ 2021-06-28 13:41  Weirdo*  阅读(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