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Networking API文档翻译(二):The High Level API

  高级API (HLAPI) 是用来提供给Unity 创建多人在线游戏的组件.它是在底层传输层的基础上构建的, 对多人在线游戏提供了很多通用的功能。当传输层支持各种网络拓扑结构的时候,HLAPI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服务器,当然它也支持游戏网络中的一个客户端建立主机让其他客户端连接,所以不需要专门的服务器。利用Unity提供的internet services (互联网服务), 开发者可以使用HLAPI只做少量的工作就能完成一个运行在互联网上的多人在线游戏。

      HLAPI是Unity里新的网络组件,使用了新的命名空间:UnityEngine.Networking。它很容易使用,减少了重复开发量,并且为多人在线游戏提供了很有用的一些服务,例如:

  • 消息处理
  • 通用高性能的序列化
  • 分布式的对象管理
  • 状态同步
  • 网络类:Server,Client,Connection等

HLAPI是由下列一系列的层构建的:

 

 

更多信息请查看以下链接:

posted @ 2015-12-16 12:31  王传炜  阅读(1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