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试验五次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扣分,谈谈你的经验

  • 课后题(加分):看完书上的内容后做一些课后题会让自己对书上的知识理解的更加深刻。
  • 扇贝(加分):每天坚持,就会养成习惯。
  • 试验箱测试(加分):实验箱里面功能还是很齐全的,有四块板子,每个板子都对应着很多的试验,不过那些誓言大同小异。我做的只是把实验流程做一遍,查看有什么问题,这些问题我也已经发到博客园里面了。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这学期主要是在Linux环境下学习,接触到了另外一个崭新的操作系统,也接触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可能在之前我只会写完代码就完事了并不会考虑代码能否利用系统的一些特性来提升速度,这学期对于局部性的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了什么才是高手的编程,也认识到了编程的时候要做得并不只是通过代码实现某个功能,还要考虑它的安全性、速度以及各个方面。在这方面我还是挺佩服这本书的作者的。他自己能够写出一个操作系统而且运行起来很完美,我们执行他的代码还需要下载它所写的头文件,也就是一些库,这也就是说我们其实是在他给我们构建的体系里进行学习的,在我们抱怨Linux难以学习时,课本作者已经诠释了什么叫差距。
  • 收获主要是在学习方法上和心态上。在学习方法方面,我接触到了一种崭新的学习方法,就是这门课的教学方式带给我的。它的效果已经显而易见,他需要学生更加努力地去自学,自己理解问题。每周自己记录自己的学习情况,自己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了如指掌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 心态方面,我认识到了提前努力会带来更好的结果,凡事拖到后面只能越来越累赘。而且学习并不是为了别人而学,自己努力终究肯定是自己收获最大。
  • 不足:在前半段的学习中我还是不够努力,总认为把事情往后拖以后一定会做完的,结果只能越学越累,而前面就努力的人肯定是越学越轻松,不努力肯定是只能害自己。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想要更好的学习这个课程的话,只需要按照要求,一步一步认真做就可以了。可能有些人认为这太简单了,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把所有的要求每一步都完好认真的做完,也并没有那么的容易。如果想提高更多的话,除了学习书上的知识外,还要多学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就拿我们这学期来说,接触了不同的操作系统,之前一直在windows上操作现在接触了linux,只有熟悉了两种操作系统才会对操作系统这个概念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学弟学妹而言,最基础的建议,就是按照要求所有的都做完,就可以了。

不及格制度

  • 我认为所有关于不及格定制的制度没有错误,只要能够执行好就能够达到初衷。我也认为这些制度如果能够进行更好的监管就好了,然而考虑到老师也是会累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对于不及格的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可以激励他们而且同时可以防止混风情况的出现,对不及格的学生加强监管可以帮助他们更加快速的提升自己以便几个,我认为严格管理不及格学生没毛病。

问卷调差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 15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 一开始效率很低,不会利用时间,越往后越好。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 还可以,第一次接触这种学习方式,感觉效果比较满意。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 应该继续要求扇贝打卡,因为计算机里面好多情况下都需要英语,看不懂过的话太麻烦了
  • 课上讲的很重要,是这一章学习的引子。
  • 有些加分项目可以继续保留。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XXXX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 对上课记的笔记应该更重视,我认为记笔记是很重要的。
  • 试验箱比较老了,有的时候做不出来真的不是因为没认真做而是箱子坏了,我认为应该把坏的箱子统一查一遍然后换掉。
posted @ 2016-12-25 09:49  20145202马超  阅读(20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