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2周学习总结(2)

2014520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12周学习总结(2)

代码的学习

cp.c的作用类似于copy指令

ls.c作用时输出所有的文件

filesize.c文件的作用是显示文件的大小

ls2.c的作用时显示文件的详细信息(时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的详细信息),ls2的作用相当于ls -l
ls太长了就不截图了

echo.c的作用是设置echo状态,查看输入命令是否可见。

echo is on:命令可见
echo is off:命令不可见
tcgetattr:tcgetattr函数用于获取与终端相关的参数。参数fd为终端的文件描述符,返回的结果保存在termios结构体中
tcsetattr:tcsetattr函数tcsetattr函数用于设置终端参数。
perror:打印错误信息
c_lflag:本地模式标志,控制终端编辑功能
spwd的作用时显示当前的路径

main函数:主函数
get_inode函数:取某个文件的索引信息(进入点)
printpathto函数:打印路径
inum_to_name函数:将长整型的索引信息转化为字符串的形式
函数getcwd()会将当前工作目录的绝对路径复制到参数buffer所指的内存空间中,参数maxlen为buffer的空间大小。

exe1 exe2 exe3的作用是一样的

fork是一次调用两次返回

psh的作用是依次输入

testbuf是输出一个hello然后不跳出

代码托管

http://git.oschina.net/tuolemi/haha

学习进度条

posted @ 2016-12-04 21:19  20145202马超  阅读(1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