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69201 2016-2017-2《移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实践》课程总结

2017-06-12 16:51  melay  阅读(5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第一周作业:使用开源中国托管代码、java基础知识
第二周作业:封装、继承、多态的学习
第三周作业:核心类、数组、错误处理、操作数字的学习
第四周作业:枚举、时间操作、集合框架、Collection框架学习
第五周作业:输入/输出、线程、网络学习
第六周作业:Android简介
第七周作业:UI组件、布局、监听器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第八周作业:整篇博客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多,同时之前对这方面的知识有所欠缺,通过这篇博客,有了更深的了解。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第三周作业:内容写的比较全,错题总结比较全面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第四周作业:指出了自己没注意到的不足

代码托管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赞同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只有了解了代码的含义和原理,才能在它的基础上增添删改。这无疑是检查学生对代码知识了解程度的有效方式。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基本做到了。后期使用的Android studio,对电脑配置有一定的要求,经验教训就是换一台比较好点的、最好带固态硬盘的电脑。自带的模拟机可能速度比较慢,可以使用Genymotion模拟器,相对来说速度稍快一点。

课堂项目实践

实践一:android环境搭建
实践二:临时变量的使用、简单测试、StarUML建模
实践三:敏捷开发与XP介绍
实践四:修改教材相关程序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帮助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课堂实践对学生的基础要求比较高,实践前可让学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

课程收获与不足

掌握了Java与android语言的知识,对android开发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不足:以前对android开发没有经验,最后五个人一组的项目做起来相对比较困难,遇到的问题也多。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还是需要多实践、多练习。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基本没有,大多都是自己独立完成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最好有一定的基础,没基础的话,需加倍努力,多花时间。实践课比较注重平时的练习,所以想得高分,还是得注重平时老师布置的任务。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自己课下多花时间学习,课下多看视频。其实前面部分的Java基础学习对于已经学过的同学有点鸡肋。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做大项目最好2-3人,5个人有点多。人多了效果不见得好。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5-6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不好说,主要还是在于每周的任务量的多少,任务量比较合适的情况下,效率相对高一点。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的吧,给定截止时间提交截图这一功能,相对来说还是对学习有促进的。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写博客。刚上这门课的时候一直厌烦写博客,主要是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博客写的越多越好、篇幅越长越好。后来发现我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遇到的问题在之前的博客中曾经解答过,只要翻看以前的博客就行,不用再自己去网上找。所以我个人认为,写博客并不是写的越多越好,只要是对某一问题能够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并对这一问题深入贯彻理解,这样也能比较好的发挥博客的功能。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前考试吧。常常存在这样的问题,自己确实认真看书了,但是还是考不好试。是老师出的题偏了,还是自己没把握住重点知识?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可以请这方面的专家过来讲座,扩大知识面。了解移动平台开发技术。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 码云项目链接:

  • 作业1:

  • 作业2:

  • 作业3:

  • 作业4:

  • 作业5:

  • 作业6:

  • 作业7:

  • 实验一:Android环境搭建

  • 实验二:临时变量的使用、简单测试、StarUML建模

  • 实践三:敏捷开发与XP介绍

  • 实践四:修改教材相关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