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69201《移动平台开发实践》第一周作业

2017-03-05 17:07  melay  阅读(2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使用开源中国托管代码

按照作业要求,安装了Intellj IDEA编辑器,git和jdk之前都安装过,所以直接用IDE创建了firstproject项目。

接下来就是在课程小组上创建自己的项目:

创建SSH公钥

1.打开终端进入.ssh目录
    cd ~/.ssh    
    如果.ssh文件夹不存在,执行指令自动创建
    mkdir ~/.ssh
2.生成RSA密钥对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xxx.com"
    为了方便全程回车即可(不用输入ras文件名及密码)
3.查看公钥内容
    cat ~/.ssh/id_rsa.pub
4.将公钥内容复制并粘贴(注意:公钥内容以ssh-rsa开头,你的邮箱结尾)
    粘贴地址   http://git.oschina.net/profile/sshkeys
5.添加公钥完成后进行测试公钥
    测试SSH链接
    ssh -T git@git.oschina.net

当终端提示welcome to Git@OSC ... 表示链接成功,只要拷贝ssh链接地址,然后利用git指令即可进行相关操作!

上传新建的项目

1.打开git bash,cd至firstproject项目所在的文件夹
![](http://images2015.cnblogs.com/blog/1028828/201703/1028828-20170305142817360-2111422657.png)
2.运行命令 git init .   //创建一个新的仓库
3.git remote add origin 后面复制粘贴github上新建仓库的地址(复制粘贴即可)
![](http://images2015.cnblogs.com/blog/1028828/201703/1028828-20170305143336938-1939753607.png)
4.git pull origin master
5.运行命令  git add -A .  注意后面有一个点,添加所有文件
6.运行命令  git commit -m "对代码的有关说明、注释"
7.运行命令   git push origin master

遇到的问题

1.上传项目时,执行第三步时将新建仓库的地址输错,造成提交失败
解决方案:提示已经有remote地址,运行git remote rm origin清除,接着运行后面的命令,最后出现进度,上传速度,done,证明上传成功。

二.教材学习

第一章:

搭建java开发环境,开发第一个简单项目


运行

第二章:java语言的基础知识

1.基本数据类型

byte:byte数据类型是8位、有符号的,以二进制补码表示的整数;(256个数字),占1字节(-2^7~2^7-1)
short:short数据类型是16位、有符号的以二进制补码表示的整数,占2字节,最小值是-32768(-2^15);最大值是32767(2^15 - 1)
int数据类型是32位、有符号的以二进制补码表示的整数;占3字节;最小值是-2^31;最大值是2^31 - 1;
long:long数据类型是64位、有符号的以二进制补码表示的整数;占4字节;最小值是-2^63;最大值是2^63 -1;
float:float数据类型是单精度、32位、符合IEEE 754标准的浮点数;占4字节;-3.4*E38- 3.4*E38
double:double数据类型是双精度、64位、符合IEEE 754标准的浮点数;
boolean数据类型表示一位的信息;只有两个取值:true和false;
char:char类型是一个单一的16位Unicode字符;用 ‘’表示一个字符;占2字节最小值是’\u0000’;最大值是’\uffff’;可以当整数来用,它的每一个字符都对应一个数字

2.变量与常量

变量:是数据占位符,每个变量都必须有一个声明的类型。两种数据类型:
   ·引用类型一个引用类型的变量,提供对一个对象的引用
   ·基本类型一个基本类型的变量,保存一个基本类型
常量:一旦被赋值后,其值不能修改的变量。使用关键字final来声明一个常量。按照惯例,常量名都是大写的,单词之间用下划线隔开
    如: final int ROW_COUNT = 50;

3.基本类型转换

加宽转换:

int a=10;     
long b=a;     //保留所有的信息,隐式地发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

收窄转换

long a=10;     
int b = (int) a;     //可能导致信息的丢失

操作符优先级

第三章:基本语句的学习

break语句:break终止循环的时候,不会执行语句块中剩下的语句;当带上标签的时候,将会把控制转换到标签所标示的代码的开始处
continue语句:只是终止当前的迭代的执行,并且转向下一次迭代的开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