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揭秘Google News排名因素

Posted on 2009-11-25 01:26  Google优化  阅读(10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揭秘Google News排名因素

        Google News是怎么排名的?Searchengineland利用多次对Google产品经理Cohen采访,总结出一些重要因素,以下就这些进行说明与讨论,供大家参考,当然你必须得先进入Google News。Google资讯优化可能为国内的一些SEO所不在意,事实上新闻是一块非常重要的流量,而且Google资讯也是Google网页搜索的一个重要的OneBox,对有一定规模行业站点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Google News 排名因素

         Google News采用专题和关键词搜索两种模式,专题将同一主题的热门新闻聚合为一个专题,关于Google怎么聚合新闻,这个有很多相关的研究文献,这里就不多说了。用户进入专题以后看见的就是同一专题新闻的排名,关键词模式和网页搜索模式一样,可以搜索你想要的新闻,明显专题模式的优化更重要,特别是被放在专题的头条,Cohen说新闻排名主要考虑新闻的新鲜度,原创性,本地化等如下因素:

        Publication Reputation:一种不同于PageRank的对新闻的评价算法,也可以被称为NewsRank,指你在某一类别新闻发布的声誉,根据Cohen的透漏:这个取决于你网站在这类新闻内容方面的原创数量,但是这个数量不是通过Google对你的页面和内容分析得来的,而是通过第三方评价(类似于Pagerank中的链接因素)得到的。这里第三方是什么Cohen并没有说明,因为这个很容易被SEO滥用。

        新鲜度,本地化因素:新鲜度就是最新的,不要过了好几天才发,就很难被聚合为专题,本地化因素就是新闻内容和来源是否是本地化,比方新闻来自一个地域化站点,将对针对该地域的用户排名时将会有一定的优势。

        点击量:同一专题的新闻结果页上被点击多的结果将被排到前面去,当然这容易造成Spam。

        页面因素: 这里和网页搜索的页面优化因素是相同的。


SEO讨论

     Google资讯优化可能对一些资讯类的站点特别有用处,关于NewsRank的第三方有可能是现在的社会化媒体,像Digger,Twitter等等,甚至Google Reader也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评价因素,而且Google最近也在加强Google News的社会化功能,国内这种社会化媒体相对较少,像鲜果,抓虾,基本上不让Google索引。

     从目前来看大量的原创新闻不断发布将会增加Google News中权威性,更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原创新闻通过社会化媒体快速的推出去,同时加强对热门新闻的响应速度,不要漏过任何一个热门新闻。

     网站的Google优化应重视自己行业资讯的即时发布,既可以加强老用户的用户体验,也可以吸引大量新用户。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非关键词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关键词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之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将 本 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