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Posted on 2009-11-16 23:14  Google优化  阅读(28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2009 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Google算法在不断变化,包含因素也多达200多个,Google优化也要紧跟形势,侧重要点,2010年google的排名的最大趋势就是网站访问速度,下面就逐个介绍Seomz两年一次的对SEO专家的调查总结的2009搜索引擎排名因素。这里首先介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外链的重要性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有时大家会忽略锚文本,锚文本无论在Google还是百度,都是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Google虽然后来对算法有所修改,但是重要性还是不可低估的,无疑锚文本对百度是最重要的一个要素,在外链可控时(正因为大部分情况下不可控,所以显得尤其重要),尽量使用目标页的关键词,将对页面排名有巨大的影响。


     一般是指链接的数量多少,但是现在要更注重链接的质量,所谓链接的质量就是来自优质页面的相关性链接,优质页面指该页面针对目标关键词也拥有很好的排名,相关性指该页面与目标页面的主题很相符,这两点的分析在Google排名都早已得到应用,百度在这些方面可能还偏弱,对排名的影响很大,SEO可以测试将自己的一篇排名较好的优质原创文章指向别的网站一篇非常相关的优质文章,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也就是外链是来自多个独立的域名,很多造链的症状就是来自同一域名,很难实现多样性,搜索引擎正是针对这种情况,采用了多样性的特点,反映你的站点普遍的认可度。


每个页面Title都使用关键词       66%       非常重要

      这个可能大家都能做到,这涉及到内链相关性,与上述的外链质量的说明有类似性,同一个关键词被收录的页面的越多越好,保持这些页面的之间的连通性。


域名可信度                              66%       非常重要

      域名可信度,这是Google经典的Trustrank算法对排名的影响,如果你的站点是TrustRank的源,就是Google的权威站点,那你也不需要太多优化,如果你不是,那你的站点就要尽量靠近可信站点,你的域名的可信度决定于从可信域名到你域名的链接距离,越远可信度越低,越近可信度越高,越多的可信链接会提高你站点的可信度。PR8,PR9一般是可信的权威站点。

SEO讨论

     这些因素可能SEO平时都会注意,但是要深深的体会这些,还需要不停的尝试优化,才能达到一个理想的排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搜索引擎对于SEO对一些已知排名因素的滥用也在不停的变化的,SEO也要及时研究排名算法变更,才能跟上形势。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Google为什么将网站访问速度作为排名的重要因素?
SEO应关注节日关键词优化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Google排名因素解析(一)--关键词
"rel=nofollow"属性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