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本次作业要求

  • 请同学们把自己项目的NABCD 都写出来
  1. 用具体的事实和分析说明你项目的特点。特别是要说明自己找到了至少10个潜在用户,他们会试用你的产品。例如你们班的同学,请把他们的名字写出来。

  2. 把这些要点都组合成为一段话--当你要向别人兜售你的项目的时候,你通常只有很短的时间(电梯演说),能否自然而有条理地把项目说清楚?请用你产品中实际的元素代替<>中的抽象概念。

    • 各位领导/投资人/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foo>是为了解决<目标用户>的痛苦,他们需要<Need> , 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有独特的办法<Approach>,它能给用户带来好处<Benefit>,远远超过竞争对手<Competitor>.同时,我们有高效率的<Delivery>方法,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3. 把上面的这段话录制为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并把链接发到团队博客上。

  4. 每个团队发布了博客/视频之后, 其他团队对每一个团队的博客进行排名 (1,2,3... ) ,排名没有并列。并且把排名的理由写到博客上, 对每个团队的分析不得少于 140 字 (除非这个团队没有写博客或者提供足够的材料) .

    • 如何写出140 字的分析?
      • 对这个项目的一句话描述
      • 这个项目的优点
      • 这个项目计划的缺点(需求符合实际么? 符合你的认知么?技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么? ...)
      • 如果你来领导项目,你会做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5. 原型设计是交互设计师与PD、PM、网站开发工程师沟通的最好工具。而该块的设计在原则上必须是交互设计师的产物,交互设计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会贯穿整个产品。原型设计之于应用开发,是为第一要素。它所起到的不仅是沟通的作用,更有体现之效。通过内容和结构展示,以及粗略布局,能够说明用户将如何与产品进行交互,体现开发者及UI设计师的idea,体现用户所期望看到的内容,体现内容相对优先级等等。
    -- 引用自《原型设计

博客的要求

  1. 将本次作业发布在队长博客,博客开始列出队员的姓名,学号
  2. 写出自己项目的NABCD
  3. 将视频链接发布在博客
  4. 每个团队发布了博客/视频之后,其他团队对每一个团队的博客进行排名 (1,2,3... ),排名没有并列,并且把排名的理由写到博客上, 对每个团队的分析不得少于140字
  5. 将本小组的原型模型发布,要求图文并茂,表述清晰,要有文字说明(不少于200字)
  6. 本次作业组员贡献分(分数=队员人数*10,将“分数”根据队员的贡献分配

作业评分规则

  • 截止日期前交得分(按上述“作业任务及要求”和“博客内容与要求”)
  • 迟交0分
  • 抄袭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 迟交两周以上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posted @ 2017-05-12 10:10  青海大学软件工程  阅读(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