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 预备作业01大概是因为大家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会互相看看别人的博客吧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 第4周学习总结在这篇博客中,其实一开始我对static是一知半解的,谢涛老师的追问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static的机制和Java中类的组成结构。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应该没有吧。

课程收获与不足

这个课程比较大的收获是老师提供了很多方向,能够让我去接触很多技术,这个是非常大的收获。另外一个是对设计模式和OOP原则的讲解,能够初步地体会和理解大型软件工程项目中的设计方法。
在这门课中存在的问题是有些比较简单的练习不积极地完成,感觉自己都会了,始终用自己那一套方法,但是实际上,老师的另外一种思路就没有掌握。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 积极主动敲代码。程序设计课如果连代码都懒得敲,那这么课程就是纸上谈兵,什么都学不会。积极主动的更进一步就是自我驱动地学习知识,因为程序设计课程的覆盖面太广,很多知识都是浅尝辄止,可以选取课上感兴趣的、没听明白的地方去深入。
  • 遇到问题,先自己想办法解决。可以去百度、查书等等,推荐看stackoverflow上其他优秀程序员的解决思路,或者用英文在这个平台上提问,找同学解决固然是一种方法,但是看看其他业界程序员的解决方案可能会给你提供更多思路。
  • 充分利用Git工具。利用Git不止可以用于自己的项目的版本控制,也可以去看其他的优秀开源项目的代码,去学习别人的编程思路。
  • 最后一点,知易行难。很多人听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上面三点建议,关键在于做的过程。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如果是完成作业和博客的时间,每周大概2-3小时,如果是学习程序设计的知识的时间,每周大约20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只要不是浪费了时间,就算一个下午连一个算法都看不明白,我依然认为这个时间是有意义的。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但是意义不大。因为觉得蓝墨云班课视频的信息传播效率太低,说个半天,才教一点代码,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看两篇别人的博客,帮助来的大。另外一方面,感觉蓝墨考试的功能后期使用比较少,这个提供的解析和统计功能还很实用的。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多教关于软件工程设计、OOP编程的知识。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结对编程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教算法

谢涛老师的工作给矛评价或建议

  • 负责。每个评论都挺深入,可以看出是认真看过博客,然后给出的评价。
  • 专业。作为业界的程序员,能够给出一些比较有趣的深入的方向,同时对基础性的知识也有很全面的了解。
posted @ 2017-06-17 19:21  20162308马平川  阅读(79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