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 入门教程[7] 再讲视图——View的基本属性

【回顾】上篇花大篇幅讲了ArcGIS Server上的数据服务与部分常用可操作图层的创建关系,还讲了OGC的几个规范。

本篇回到JsAPI 4.x的新特性——视图类中来。

在第3篇讲过,4.x将视图从地图中剥离,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切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B站/CSDN/知乎/博客园:@秋意正寒

本系列目录:https://www.cnblogs.com/onsummer/p/9080204.html

欢迎访问联合创作的小专栏,有Cesium/ol/lf等更多资源学习:https://xiaozhuanlan.com/gishome

1. 视图类(View)的2D与3D

View继承自父类Accessor,其又分两个主要的视图——2D的MapView和3D的SceneView。

 

 3.x中,只有2D的视图,现在4.x的API中有了3D,再将视图置于地图内就显得繁琐,不如将可视的操作剥离单独成类。于是View类就诞生了。

View类的功能是,显示、渲染Map里各个图层的数据及对应的符号。

我们通常需要弹出一个气泡/窗口(Popup),或者点击什么地方获取这个地方的坐标,View类就是解决这些“看”得到的、表面的事情的。

View类如何和Map绑在一块呢?本篇对API中View及其两个重要子类进行解读,有能力的朋友可以直接看API文档。

2. 属性简介(列举常用属性)

2.1 公有属性

  • container:可以给html元素的id字符串,也可以传递DOM;表示该view要绑定到的html元素
  • graphics:视图上的几何形状容器
  • map:被绑定的Map对象,即数据部分,见前两篇博客
  • popup:弹出窗。每个view都自带一个,如果想删除,设为null即可;如果不为任何图层绑定popupTemplate,则该view的弹出窗内容与图层无关。可以自己实例化一个Popup实例并传递给它。
  • spatialReference:坐标系
  • type:此view的类型,可以用来判断是2d或者3d视图
  • ui:此view上承载的widget容器

2.2 MapView

 

2.3 SceneView

 

3. 方法

3.1 公有方法

  • emit():为此view创造事件
  • on():给事件添加处理方法
  • when():Promise的处理方法

3.2 MapView

 

3.3 SceneView

 

4. 事件

因为是视图对象,能掌控的事件必定很多,在此将API中的文档搬运过来,有了解即可,后期有需要进行查询。

 

posted @ 2018-09-24 00:36  岭南灯火  阅读(5131)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