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 1.x】笔记目录

学习笔记和教程是不同的,笔记是随心记,学到什么就写什么,我尽量按逻辑顺序写笔记。

Dojo是什么?

Dojo是这么一个JavaScript框架,区别于jQuery等小型类库,这个类库更合适于构建WebApp和功能繁多的应用页面,Esri的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就是用Dojo作为基底进行开发WebGIS页面的。而jQuery乃至现在火热的AngularJS、React、VueJS等前端框架则比较合适快速方便构建普通的展示页、交互页。

Dojo使用异步模块定义,即AMD的开发模式,因为大型网页会带有相当数量的变量、数据,所以对变量的划分就成了头痛的问题,这时候,AMD机制允许像Java或者MS.NET的命名空间一样,把Js功能按js文件拆分,这样就区分开了各种功能和各种变量,各司其职,极具现代化的面向对象编程方式。

有关这些闭包、AMD的前端知识可以到互联网上自行学习。

我这套笔记,是Dojo 1.x(>1.10)的,2017年Dojo已经开发出了Dojo 2.0,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找学习。

ps:1.x不能用npm进行下载,只能用bower.

1. 新手村任务

这部分属于没什么基础的同学看的

【Dojo 1.x】笔记1 入门  require和define全局核心函数初见

【Dojo 1.x】笔记2 使用服务器环境及使用模块  VSCode的LiveServer插件

【Dojo 1.x】笔记3 等待DOM加载完成  介绍特殊模块——“插件”

【Dojo 1.x】笔记4 文字动画效果  fx模块初见

【Dojo 1.x】笔记5 使用本地引用  如何配置本地环境和初见dojoConfig对象

【Dojo 1.x】笔记6 配置对象dojoConfig的用处和真身所在  看看dojoConfig到底是什么东西

【Dojo 1.x】笔记7 配置对象dojoConfig的内容1:has属性、加载器的属性  ▲重头戏:加载器属性,与模块和包的引用有关

【Dojo 1.x】笔记8 配置对象dojoConfig的内容2:加载器的属性(剩余)  是上篇的接续

2. 深入理解Dojo

这部分属于Dojo的一些编程思想、编程模式的理解

 

3. Dojo的模块机制

 

4. Dojo的DOM操作

 

5. Dojo的事件

 

6. Dojo的UI控件库Dijit

 

7. Dojo的动画

posted @ 2018-03-13 12:31  岭南灯火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