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网络分析[1] 利用自定义点线数据(shp或数据库)创建网络数据集【小白向】

前言

似乎除了官方介绍的例子,我还没有在网上见过一篇介绍如何“使用自己的数据”创建“网络数据集”的文章。

究其原因,是因为当前的高质量的线数据或保密,或采集困难。

有介绍几何网络的,有介绍如何用官方SanFrancisco数据的,也有直接用官方SanFrancisco的网络数据集进行应用的;

就是没有告诉我,怎么从制作线数据,再到创建网络数据集,并应用这一整条线路的——当然也是我没找着。

我靠网上的文章和官方的帮助文档一点点摸了出来,虽然不是很完整的解说,不过确实能用于最基本的网络分析了。

1. 软件准备

本人使用ArcGIS for Desktop 10.4下的ArcMapArcCatalog进行数据创建、编辑、分析。

10.0-10.3版本均可按此法进行操作。

2. 数据准备

无需进行下载任何的数据,我们将自己创建线要素。

 

在下一篇博客,我就从数据生产开始,一步一步贯通网络分析吧。

下一篇:点我

posted @ 2017-02-18 00:00  岭南灯火  阅读(36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