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desic 什么是“测地线的”?

确定是使用上椭球体(测地线)还是平地上(平面)的最短路径。强烈建议将 Geodesic 方法用于在不适合进行距离测量的坐标系(例如 Web 墨卡托或任何地理坐标系)中存储的数据,以及任何地理区域跨度较大的分析。

  • PLANAR—在要素之间使用平面距离。这是默认设置。
  • GEODESIC—在要素之间使用测地线距离。这种方法考虑到椭球体的曲率,并可以正确处理日期变更线和两极附近的数据。 

以上为ArcGIS 近邻分析中工具的一个参数的帮助文档内容。

如果不理解“测地线”,那“平面距离”总好理解吧?即投影坐标系上的笛卡尔坐标系量度的距离,所以,Geodesic——“测地线”的,就是地理坐标系上球面坐标系量度的曲面距离。

说白了,就是弧长测量,球面测量。

posted @ 2019-08-21 11:30  岭南灯火  阅读(2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