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软件工程准备

实验时间 2020-2-27

Deadline:2019-3-4 24:00,以博客发表日期为准

评分标准:

  • 按时交 - 有分(满分100分),检查项目包括:
  • 完成任务1(10分)
  • 完成任务2(10分)
  • 完成任务3(30分)
  • 完成任务4(10分)
  • 完成任务5(40分)
  • 博文规范(行文清晰流畅)
  • 开放博客评论
  • 抄袭 - 倒扣本次作业分数

 

1、实验目的与要求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2)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2、实验内容

任务1:调查问卷

在以下网址提交课程调查问卷:https://www.wjx.cn/jq/60177777.aspx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超级表格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https://www.chaojibiaoge.com/index.php/U/url/daldh614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 快速浏览邹欣老师博客或《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参照参考文章的提问模板,尝试拟定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并以写博客形式记录下来,博客要求使用Markdown排版。
  • 注意:博客作业是提出问题,提出问题,提出问题(重要的事说三遍)。
  • 请参考这篇博客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
  • 请参照这篇博客,在博客撰写中练习 MarkDown,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进一步优化博客的阅读体验
  • 博客作业格式符合以下要求

       

      博文名称:学号-姓名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按任务5要求自拟题目>(5分)

      博文开头格式:(5分)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填写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填写作业要求链接>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填写目标>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填写相关内容>

      博客正文内容:提交任务5要求作业内容,参考下述建议完成任务5文档撰写。(25分)

①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②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③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 ”


【或者】

       “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作业参考文献列表,几类主要参考文献格式范例见下表。(5分)

专著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可选).

例如:

[1]刘国钧,陈绍业.图书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

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例如:

[1]何龄修.读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更新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例如:

[1]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20-03-1].http:∥ www.creader.com/news/ 200112190019.html.

其他详细内容,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7714-2015》

 不要关闭博客评论功能,不要关闭博客评论,不要关闭博客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