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发布!Markdown写博客!

有一种神奇的语言,它比html还简单,它巧妙地将内容与格式整合在一起——它就是Markdown。

现在我们实现了博客对Markdown的内置支持,可以让您轻松地在园子里用这个神奇的语言写博客!

“Markdown写博客”使用方法:

  1. 进入博客后台
  2. 点击“设置默认编辑器”
  3. 选中“Markdown”并保存
  4. 回到随笔页面,点击“添加随笔”
  5. 在“Markdown”编辑器中输入Markdown代码

在Markdown编辑器中我们提供了两个小功能:

  • 上传图片:图片上传至服务器之后会自动添加相应的Markdown代码。
  • 插入代码(代码高亮):插入代码时会自动添加代码高亮的Markdown代码,代码高亮语法与GitHub一样。

如果您的博客客户端软件(通过metaweblog api发布博客)支持纯文本编辑,也可以直接在博客客户端软件中用Markdown写博客并发布,只要发布时选中“[Markdown]”这个分类即可。但是目前在Live Writer中无法实现,因为Live Writer会自动过滤换行符,就因为这一个问题将Live Writer挡在了Markdown的门外。

如果您在使用中发现什么问题,欢迎向我们反馈,反馈邮箱:contact@cnblogs.com。

Enjoy Markdown!

注:该博客就是用Markdown写出来的:

更新:2014年7月22日发布了新版markdown功能,详见新版markdown功能发布!支持github flavored markdown!

posted @ 2014-01-10 09:57  博客园团队  阅读(71011)  评论(2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