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ython包管理中使用easy_install软件的步骤

本文主要介绍的是让python包管理变得更加容易的实际应用方法,就是运用easy_install这一软件,下面是文章的具体介绍。

easy_install让python包管理变得

如果你想对Python包管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实际应用方案更加的简便,你就可以试用easy_install这一工具,你如果在python包管理中想用这一软件,你就可以浏览以下的文章。希望你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

Python中的easy_install工具很好用,它的作用类似于Php中的pear,或者Ruby中的gem,或者Perl中的cpan。如果想使用easy_install工具,可以直接安装ez_setup.py脚本,再python ez_setup.py(之前先要安装python):

首先下载easy_install的安装包,下载地址:
http://pypi.python.org/pypi/setuptools
下载自己对应的版本,windows上面直接运行exe安装就可以了
linux上面可以直接运行
sh setuptools-0.6c9-py2.4.egg
安装完成后,easy_install会被自动复制到bin目录下,也就是我们的PATH路径下,所以我们在终端中可以直接运行easy_install命令了
easy_install Twisted
测试一下,看是否成功

安装完后,最好确保easy_install所在目录已经被加到PATH环境变量里:

Windows: C:\Python25\Scripts  
Linux: /usr/local/bin 

比如说要安装Python的MySQL支持,可以执行如下命令,系统会自动在pypi网站列表里查找相关软件包,并选择合适的版本

easy_install MySQL-python 

通过easy_install安装软件,相关安装信息会保存到easy-install.pth文件里,路径类似如下形式:

Windows:C:\Python25\Lib\site-packages\
easy-install.pth  
Linux:/usr/local/lib/python25/
site-packages/easy-install.pth 

如果想删除通过easy_install安装的软件包,比如说:MySQL-python,可以执行命令:

easy_install -m MySQL-python 

此操作会从easy-install.pth文件里把MySQL-python的相关信息抹去,剩下的egg文件,你可以手动删除。对于已经下载了的python包,easy_install也可以安装,只要进入软件包目录,然后“easy_install .”即可更多使用方法参见peak上的介绍。

 

posted @ 2015-11-05 13:23  马三小伙儿  阅读(4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