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sset框架】HFS 轻量级HTTP Server快速入门指南

一、引子

  最近马三有幸参与开发了一个简易轻量的Unity资源管理框架 xAsset ,xasset 提供了一种使用资源路径的简单的方式来加载资源,简化了Unity项目资源打包,更新,加载,和回收的作业流程,非常适合没有接触过资源管理的新手作为入门框架使用,同时也适合各种老手借鉴参考其中的设计理念,具体的特性和使用方法大家可以去Github项目主页参看:https://github.com/xasset/xasset 。我们今天主要来说一下其中的 HFS 轻量级HTTP Server的快速上手指南。

二、简介

  鉴于许多同学想在手机上测试xAseet,但是苦于搭建Apache服务器需要一些步骤、浪费了一些不必要的时间。因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极简的轻量级HTTP Server服务器 HFS。该软件轻量小巧,绿色免安装,拆箱即用,大小只有2.38MB。该软件界面预览图如下:

图1:HFS HttpServer界面示意图

  • 区域1:菜单栏,一些配置等基本操作
  • 区域2:文件预览窗口,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并添加电脑上的文件、文件夹等。凡是添加进来的文件夹就相当于放在了Apache服务器上面,通过浏览器或者手机都可以访问
  • 区域3:日志窗口,每次的访问、下载等记录都会出现在日志窗口,方便大家比对查看问题
  • 区域4:状态监视窗口,可以查看目前有哪些IP在访问本服务器、传输速度,下载进度等等

三、如何配置XAsset使用本软件

  1. 首先启动本服务器,HFS.exe位于XAsset框架的AssetServer目录下。然后修改端口为我们自定义的端口,比如8089。
  2. 将存放AssetBunldes和版本文件的文件夹添加进左侧的文件窗口中,比如图中的 AssetBundlesAndroid 目录。
  3. 然后在Unity里面修改 Manifest 配置文件的DownLoad Url 路径为我们自定义的路径,直接复制HFS中的地址就好。
  4. 转换Unity平台,出相应平台的包,比如Android平台。记得在出包之前要打出对应的AssetBundle并且复制到StreamingAsset目录下。
  5. 运行手机上的游戏,尝试进行热更,如果热更成功不出错的话,就证明流程跑通了,齐活儿!
  6. 建议可以先在Editor上测试一下,跑通流程以后再出手机包。

图2:资源检测更新成功界面示意图

HFS Http Server这个软件实现的就是一个简易Http 服务器的功能,用Apache也是可以实现的,或者也可以用于在公司内网建立一个简单的FTP服务器给大家分享一些资料。

 

 

 

如果觉得本篇博客对您有帮助,可以扫码小小地鼓励下马三,马三会写出更多的好文章,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哟!

       

 

作者:马三小伙儿
出处:https://www.cnblogs.com/msxh/p/11357123.html 
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让分享成为一种美德,欢迎转载。另外,文章在表述和代码方面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批评指正。留下你的脚印,欢迎评论!

posted @ 2019-08-15 12:47  马三小伙儿  阅读(29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