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0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55310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预备作业一:对师生关系的看法以及对专业的期望

预备作业二:Learning by doing、C语言学习情况调查、Java课程目标

Linux学习笔记(预备作业三):虚拟机的安装,初步学习Linux,熟悉常用命令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初识Java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Java基本语法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对象与参考的关系,以及封装的概念与实现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四周学习总结:继承与多态的关系,以及接口的多态操作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五周学习总结:对异常以及collection架构的知识进行了一些展示。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六周学习总结:对串流和线程的一些知识点进行了汇总。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Date与Calender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八周学习总结:学习NIO、日志、正则表达式等内容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九周学习总结:学习数据库、反射与类加载器、自定义泛型枚举与注释等内容,复习常用命令join、cut、split和sort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Java网络编程技术,以及关于密码学的java编程。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20155310第一周JAVA实验报告

这一篇文章我认为自己写的最好,因为是我第一次实际操作java实验,我把老师的学习指导中的问题全部都自己运行了一遍,学习中的问题也解决了不少。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Learning by doing
•应该是这篇博客中提到了自己的特长,每个人都对其他人感兴趣,阅读量会比较大。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2015531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因为是在一开始,并不是很了解老师的学习方法,我觉得这篇文章我写的很认真,老师给我提的意见对我博客也有很大帮助。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

实验名称: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Windows+IDEA)

•实验二

实验名称: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实验三

实验名称:20155310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实验报告

•实验四

实验名称:Android程序设计

•实验五

实验名称:网络编程与安全

•代码托管链接:https://git.oschina.net/bestiisjava2017/m20155310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达到了。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我觉得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我主要的方式还是照书进行代码的学习,但是在自己动手敲代码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对java的掌握更深了。自己动手加代码、改代码,是一种培养自己思考能力的一种方式。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认为自己并没有积极主动敲了代码,所以不容易发现与教材上不同之处。教材实践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培养我们思考的能力。

课堂项目实践

课堂实践链接(没有的可以不列)
http://www.cnblogs.com/m20155310/p/6986976.html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我认为有很大的帮助。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认为自己动手敲代码,思考代码对课堂实践有很大的好处。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我认为老师应该利用的一定的时间课程的讲解,因为有的时候,老师的讲解是很有用处的,比自己在这苦心想要好很多。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无。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自学能力的提高了。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应该更积极主动的敲代码。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并没有真正贯彻。我觉得结对学习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能够和学习好的同学一起学习,督促我学习。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认真听课,课下积极找老师。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我会更加积极一点感觉自己还是太没有自主性。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还需要继续敲代码,更好的理解java。

问卷调查

1.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大约有10个小时。

2.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后来的学习效率并没有太高提升,但是一开始这种自主学习还是很有用的。

3.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并不是太有用,但有一定促进作用。

4.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写博客。虽然之前我之前认为写博客很麻烦,每周都要花上很长时间,但是学习到后面,觉得博客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因为它是一个自己的学习笔记,也可以学习到鄙人的学习成果,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1.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不要过多的讲解人生大道理,过多的鸡汤并有太多的作用。

1.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讲课。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码去项目链接:
•预备作业1:对自己专业看法及、学习Java的期望,以及心中的师生关系。

•预备作业2:C语言学习情况调查、Java课程目标。

•预备作业3:安装虚拟机,初步学习Linux命令。

•第一周作业:初识Java,完成代码托管。

•第二周作业:呈现了Java的一些基本语法。

•第三周作业:认识了对象以及对象的封装。

•第四周作业:对继承和多态的一些主要知识点进行了汇总。

•第五周作业:对异常以及collection架构的知识进行了一些展示。

•第六周作业:对串流和线程的一些知识点进行了汇总。

•第七周作业:时间与日期的知识点。

•第八周作业:主要是通用API的一些知识点。

•第九周作业:数据库的一些知识。

•第十周作业:Java网络编程技术,以及关于密码学的java编程。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实验二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实验三 敏捷开发与XP实践

•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

•实验五 Java网络编程

posted @ 2017-06-04 23:16  20155310  阅读(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