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一

学而无涯

绪论: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与程序、代码之类的没有任何交集,但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已经对c语言有所了解;所以对于Java这门课程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专业这个词语向来只有某个行业中的佼佼者才会说“我很专业”,所以无论在哪个行业,我都不敢放出这种话。但通过接下来的一年的学习,我会竭尽全力使自己,变得“专业”,变的专业。

而对Java这门课程应该说我还是抱有很大热情的,毕竟Java是以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而成为现今主流编程语言的。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认真的学习这门课程,也希望老师对我多多鼓励与教导。对这门课程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上可以得到使用,而不是像其他科目一样只是用来纸上谈兵。

参考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 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要说印象深刻的老师应该是高中时候教我物理的丁老师了。还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事业和工作的区别就是:事业是你无时无刻都在为之奋斗的事,职业只是你在上班时间该完成的事。”,因为他平时是很大大咧咧的形象,所以当时他说出这句话时候,班级上很多人都笑了。但他没笑,他只是淡淡地说:“你们以后多想想这句话。”;我毕业后听说丁老师已经出国了。

在读过娄老师分享的文章之后,我非常的赞同其中的观点“在人生路上,对你最好的人,不是那些给你灌鸡汤的,而是那些对你严格要求的。”丁老师就是如此,在他的课上没有人会分心,因为他只要看出你分心,就会提问你,我亲身测试过......当然我也知道,老师的严格要求是对学生的认真负责。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看完邹老师的博客,感觉老师和同学之间确实不能像餐馆和食客、老板和雇员、保姆和婴儿、这些类似的关系。如同邹老师观点,师生之间应该是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间的关系,只有学员自身努力,不断锻炼成长,才会有一副壮实的身躯。而在这其中,老师/教练更应起的是一种指导、引领方向的作用。这种授之以渔的关系正是我所期望的。

但我还是希望,亦师亦友这样的关系。课上我希望老师倾囊而教,而在课下我更希望老师能多与我们分享人生技巧、生活经验;像良师,更像益友。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c语言这门课程我并没有学的太好,这也是我大学的第一个遗憾,代码应该只有两三千左右。所以这样一想,没学好的都写了三千左右,五千其实真的不算多。俗话说,水滴石穿,日积月累下来,我觉得在这一学期里我可以挑战下一万行左右的代码。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当下应该是趁着假期初步了解一下Java,然后在上课期间认真学习才是。世上从来没有天才,熟能生巧便是。今后还是该脚踏实地,做一个不浮躁、不放浪的认真的蠢材。

posted @ 2016-12-11 21:02  20155310  阅读(2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