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c是命令行总的参数个数   
argv[]为保存命令行参数的字符串指针,其中第0个参数是程序的全名,以后的参数为命令行后面跟的用户输入的参数,argv参数是字符串指针数组,其各元素值为命令行中各字符串(参数均按字符串处理)的首地址。 指针数组的长度即为参数个数argc。数组元素初值由系统自动赋予。比如: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int   i;   
for   (i   =   0;   i<argc;   i++)   
cout<<argv[i]<<endl;   
return   0;   
}   
执行时敲入   
F:\MYDOCU~1\TEMPCODE\D1\DEBUG\D1.EXE   aaaa   bbb   ccc   ddd   
输出如下:   
F:\MYDOCU~1\TEMPCODE\D1\DEBUG\D1.EXE   
aaaa   
bbb   
ccc   
ddd   

posted on 2019-10-08 09:14  一抹烟霞  阅读(4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