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团队最后一次作业:总结

总结

1.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选课时听到软件工程这门课的名字很高大上,好像我们游戏的软件与日常用的电脑软件都是软件工程搞出来的,所以产生了兴趣。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仅仅时入门,但是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2.链接到以前提问题的博客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1:为什么要做代码复审(课本4.4.1 p73)https://www.cnblogs.com/liangtingyu/p/11509000.html

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弄明白了代码复审的意义;

首先,在代码复审中发现的问题,绝大多数都可以由开发者独立发现。从这一意义上说,复审者是在替开发者干开发者本应干的事情。就算代码完美,代码复审也还有“教育”和“传播知识”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不管多么厉害的开发者都会或多或少地犯一些错误,有欠考虑的地方,如果有问题的代码已签入到产品代码中,再要把所有的问题找出来就更困难了。大家学习软件工程都知道,越是项目后期发现的问题,修复的代价越大。代码复审正是要在早期发现并修复这些问题。

3.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在慢慢的学习中也解决了不少问题,新的问题目前还没出现。

4.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对以后的工作有了相对了解例如结对编程,团队编程等等,还学会了使用git保存自己的代码,在不懂的时候还在网上以及书上查询各种相关资料,加强了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一定的阅读能力,对我以后的影响也是很不错的。

5.有什么深刻的体会,对自己一学期学习过程的总结

在学期要结束的时候有了团队作业,我作为组长感到非常欣慰。一个团队来一起做一个程序或者项目,做出来的东西会比一个做出来的东西要好得多。因为它容纳与集合一个团队所有人的想法与创意,因为它是我们一个团队的心血,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完成它,它是一个人做出来的项目所无法相比的。在最后团队项目的作业中,很感谢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伙伴,我们一起协作努力完成了这次项目,也让我从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

posted @ 2019-12-07 22:37  cykablyat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